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新疆南疆行——喀什(3)——慕士塔格冰川公园——塔县
2024-07-29发布 57浏览
飞雪Lv16

• 出发时间 2024-06-07

塔什 库尔 干,全称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 ,简称为塔县。有 中国 🇨🇳最牛县城之称。
1: 国内接壤最多国家的县。
塔县成立于1954年,它与 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斯坦 三国相邻,是我国唯一一个与三个国家接壤的县城,世界 上海 拔最高的口岸红其拉甫就在这里。
所谓“一鸡🐔鸣 四国 ”,一只公鸡🐓叫早ノ☀四个国家的人都醒了。

2: 它是 中国 🇨🇳唯一塔吉克族自治县。
住着 中国 🇨🇳境内唯一的原生纯血统白种人——塔吉克族。

3:边界线总长度888.5公里,占 中国 🇨🇳绿地边界线长度的4%。
314国道,终点🏁通往红其拉莆口岸,过了这个口岸就是 巴基斯坦 🇵🇰,通过瓦罕走廊连接 阿富汗 🇦🇫,隔萨雷阔靳岭雪山🏔️群和 塔吉克斯坦 🇹🇯相接。

4:它高峰林立,全球🌐高峰8000米以上的高峰中,有4座在塔县境内,乔戈里峰(海拔8611米),布洛阿特峰(海拔8051米) 、加舒尔布鲁木‖峰(海拔8034米)、加舒尔布鲁木I峰(海拔8068米)。
难怪塔县这么“牛🐮”👍👍

day: 3(6月7日)

9点钟🕰️一车4人从 喀什 出发,主要全程限速80,计划的景点不能太多。
第一站:克州冰川公园。

冰川公园游客中心。山顶难得的绿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