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林匹克的圣火点燃之处—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一日游
2024-07-29发布 777浏览
晚秋Lv45

希腊 各民族的祖先是个叫希伦(Hellen)的人,他的后代就叫希伦人(Hellienes),他们居住的地方就叫做 希腊 (Hellas)。在古 希腊 语中,Hellas的意思是”光明的土地”。

古奥林匹亚遗址 点击查看大图

希腊欧洲 最早出现的文明,被视为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历史可上溯到古 希腊 。古 希腊 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拥有悠久的历史。并对欧、亚、非三大洲的历史发展有过重大影响。

希腊 对我来说是个神秘的国家,我看到的那些神话传说和故事,美女 海伦 ;战争与智慧女神雅
典娜;光明之神阿波罗;遗留下的孩子一宇西;特洛伊一攻城的传说;还有角斗士的故事等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一、揭开希腊神秘的面纱—伯罗奔尼撒半岛

伯罗奔尼撒 ,古称“摩里亚半岛”。其名字来源于传说中的英雄人物帕罗普斯以及 希腊 文“nisos”岛屿一词。 伯罗奔尼撒 半岛上有着丰富的历史典故和古迹,是神话和古迹的宝库。

如果你没来到 伯罗奔尼撒 ,那么或许你就错过了50% 希腊 旅行的精华,因为这个半岛是 希腊 神话传说的聚合之地,在这里诸神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

在这里大力神赫拉克勒斯与涅墨亚(Nemean) 狮子 搏斗;在这里 海伦 与帕里斯私奔引出特洛伊木马的传说;在这里阿尔戈英雄起航寻找金羊毛;在这里 斯巴达 勇士血战波斯大军,引发“古代世界大战”— 伯罗奔尼撒 战争......

古代 希腊 传说起源于这里,现代奥林匹克诞生于这里。 伯罗奔尼撒 拥有无数的经典历史场景,无论是迈锡尼宫殿、拜占庭都市还是奥斯曼帝国、法兰克人、 威尼斯 人修建的堡垒都为今天前往 伯罗奔尼撒 旅行创造了无数个理由。

古奥林匹亚遗址 点击查看大图

我来到 伯罗奔尼撒 ,是去半岛西部山谷中的 奥林匹亚 小镇。 奥林匹亚 小镇到处都是橄榄树、桂树和柏树,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 奥林匹亚 遗址中的赫拉神庙规模不大,里面供奉着女神赫拉像。它是 奥林匹亚 遗址中现存最古老的建筑,建于公元前600年左右。在神庙的祭坛旁,是现代奥林匹克大会圣火点燃仪式的举行地点。

伯罗奔尼撒 是一系列传奇的源头,几千年来,很多神明和英雄在这里耀武扬威。而今,这里已不是神话而只是遗迹。

我的 希腊 旅行行程路线图

古奥林匹亚遗址 点击查看大图

科林斯 运河横越地峡,把该岛屿的一端和大陆相连。 科林斯 运河(Corinth Canal),运河长6000米,宽23米,由水平线到岸上有90米高,听说它开凿时是一项相当艰难的工程。两边垂直切割,形状工整的悬崖地形,十分壮观。

下图是我坐车离开皮尔戈斯去 雅典 的路上,在大巴上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