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行之二云台山
人来人往Lv21

• 出发时间 2024-07-22

【规划】

贵州 之前,并不知道云 台山河南 有个 大名 鼎鼎的云 台山 ,怎么 贵州 也有个?做 镇远 古城攻略,才知道边上 施秉县 有个世界自然遗产叫云 台山 ,属于 中国 喀斯特地貌世界自然遗产的扩展项目,是 贵州 的第三个世界自然遗产。名气大,自然有道理,又在 镇远 古城边上,于是抽半天时间看看,很有必要。

【汽车】

贵州 的汽车票,可以在微信小程序: 贵州 汽车票上查询和购买。 施秉县镇远 古城距离42公里,火车是慢车,车次也少,一天二班吧,而且施秉火车站在城南,有17公里左右,云 台山 在城北16公里,所以还是座汽车方便,车次一天4,5班,车时50分钟左右,路况还是不错的。我是买的中午12点 镇远 古城到施秉的班车,14元,55分钟左右到 施秉县 城,班车司机好心,帮我叫了辆出租车,算是包车50元,送到景点大门,要了手机号码,回来时来接我回 施秉县 城。

【云台山】

施秉喀斯特云 台山 景区位于 施秉县 北部,面积为64平方公里,主峰团仓岩,突起于群山之间,因其山形“四面削成,独出于云霄之半”,山巅如台,加之云雾缭绕,故名云 台山 。云 台山 是大自然的杰作,以山、水、云、雾、林为创作元素,勾勒出一幅山青葱妩媚,峰笔直陡峭,峦层层叠叠,水清冽透明,云一尘不染,雾飘渺虚无,林悠静深奥的山依水、水绕山,雾锁山、山破雾,树在水边长、水在林中流、雾在山边绕,山水相映、林水相亲,景色秀美、环境清新的画卷。云 台山 的地貌演化代表了湿润热带-亚热带典型白云岩锥状喀斯特演化的基本规律,反映了白云岩锥状喀斯特发育区别于石灰岩锥状喀斯特发育的特征,以及其受岩性、构造、气候、水动力等复杂环境变化的不同影响所产生的遗迹的全部过程。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岩性, 中亚 热带湿润季风气候与良好的水动力条件,以及较少的人为干扰,共同孕育了多样化的生态系统,生态系统具有独特性和原始性两大特征。生物演化与适应现象典型,生态过程具有代表性。地带性植被为 中亚 热带湿润性常绿阔叶林,生物多样性丰富,珍稀动植物多,古树 大树 多,是非常珍贵的生物栖息地。
进景区大门

花7块钱坐景交车到山下,5分钟就到了吧,就我一个人座车,下车后,看到当地二个老太太卖水,就买了二瓶水,和水果,然后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