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夏日海边避暑胜地
lgakiLv18

• 出发时间 2024-07-04

【关于本趟行程】
又是一个三年,又辞职了。这次终于在辞职后安排了一次旅行。以前总担心离职缺钱总不敢去挥霍。只能节假日出行,又贵又多人。这次再晚几天出发就真的碰上暑假了。机票住宿也全线上涨。一个人的旅行尽量选择交通比较发达的城市。 广州 的天气已经热得炸裂,所以想找些凉快些的地方避避暑。 山东 一直想去也没去成,这次就选择来这里吧。又是海边又是城市也不太热,完美。
一个人的旅途总会思考些问题,孤独可怕吗?这次一个人的 山东 游,看到很多一家大小暑假游;一堆情侣;一堆gay;少数女生结伴游。偶尔也会羡慕别人的热闹,别人的被宠爱。我以为自己会很享受这种长期一人游。但发现,时间太久也会觉得无趣,身体乏了,风景也差不多。也会有想早点回去的念头。
也罢,每种选择都会有好有不好,有开心和不开心。都是一种体验。毕竟,人这一生总归要学会和孤独相处。

【行程安排】
广州济南 会相对便宜一点,但不管 济南 还是 青岛 ,机场离市区都不近。本来打算坐傍晚的飞机,结果延误到晚上凌晨。考虑到安全问题,大晚上打车到市区也不好,又重新订酒店。幸亏来得及,换了个思路,改签到下午的飞机,还提早到了。晚上还可以逛逛超然楼和大明湖。不过原来的酒店没房了,也因此重新订了酒店。
这次旅行后发现,酒店还是要订相对好点或者连锁的。房间一定不能太小,起码要有20平方,不然真的很影响心情。奈何我自己一个人住,没办法,只能看着价格,所以这次住的都一般,除了 威海 的还可以。特别 青岛 的酒店,真的太难受了,隔音又差,厕所也一直漏水。除了地理位置方便,真的很一般。洗漱用品还是要自备的好,万一碰上不太好的酒店,真的连洗个澡洗个头都不舒服。
出发前做了很多安排,但是去到后很多景点都放弃了,主打一个休闲躺平游。本来每个城市安排了起码3-4天,后来缩减了,也幸亏缩减了。后面确实玩不动了。

【费用】
行:2769元
住:2975元(一个人的住宿实在太费钱了,也住的不好)
玩:506元
吃:984.96元
其他:11.9元
合计:7246.86元

济南:当然会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啊!

下飞机看到一大堆粉丝和采访记者,才知道女篮教练跟我同一班飞机,刚还站在我隔壁拿行李。我就说怎么这人长这么高。幸好飞机改签,一到酒店放下行李就直奔超然楼。酒店离大明 湖西 南门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建议住在这附近,去大明湖和趵 突泉 都方便。酒店唯一不好的地方是晚上有股下水道的味道,晚上被臭醒了。去超然楼我还是打了个车,但是奈何兜路了,结果进去刚好错过了7点半的亮灯仪式。这里也真的超多拍照服务啊,哪哪都是打光灯和摄影师。人超多,无奈拍了几张照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