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草稿
Lv8

• 出发时间 2017-07-30

斯里兰卡7日+香港转机半日

17年的出行,一直存在草稿箱里,刚登上来一看第一天都没记完,但因为有当时的每日行程记录,还是想保留下来,后面完全没内容,不用看

(交通)(交通)(交通)(交通)(交通)(交通)(交通)(交通)(交通)(交通)(交通)(交通)

前言

流水账一篇,以便日后回忆。

同行人:外公 、外婆 、妈妈

游览行程

Day 1:旺角 - 油麻地 - 尖沙咀码头 - 天星小轮
Day 2:大象孤儿院 -  狮子
Day 3:丹布勒金寺、石窟寺 - 佛牙寺 -  康提 城 - 佛牙节游行
Day 4:皇家植物园 - Blue Field茶厂 - 粉红邮局
Day 5:霍顿平原 - 高山火车 - 蒂瑟湖
Day 6:雅拉国家公园吉普车观光 - 帕拉维杜瓦寺 -  米瑞莎 海滩
Day 7: 加勒 古城 - 红树林巡游 - moragalla海滩   Maduganga Lagoon
Day 8:海上火车 - 市政厅 - 独立广场 - Odel - 自然历史博物馆 - 红色清真寺

行前准备

印度 标转换插头
美元
斯里兰卡 可以用人民币兑换当地货币的地方非常少,美元兑换点很多,有些景点和酒店也收取美元
华夏银行银行卡
可在带银联标识的ATM机上直接提取当地货币,按实时汇率计算,每月第一笔境外提现免华夏银行方的手续费,这次出行日期跨月,可以提2笔, 斯里兰卡 Commercial Bank的ATM机可以使用,出行前咨询华夏银行说每次取现上限为10000人民币,但实际ATM机的提现上限是10万 斯里兰卡 卢比(LKR),加上当地银行手续费约合人民币4400元左右。旅途中我只在 努沃勒埃利耶 兑换了100美元,汇率是1:151,7月兑换美元时汇率约6.8,此次算下来ATM取现是比用美元兑换要划算一点的。Commercial Bank的ATM机不算少,到达时机场就有,我去到的城市也都有,乘车时在路边还看到了大约8、9家。由于已在国内付了4晚住宿费、包车费、雅拉公园车费,总取现18万LKR, 狮子 岩门票和1晚住宿使用美元付款,美元兑换15100LKR,最后剩1万多LKR,在机场换回美元,换回汇率就让人 了。
电子签证

2017.7.30 Day 1:香港

早上的飞机,中午到 香港 ,先去购买租用版八达通,由于有2位老人,想买长者版,就未在网上购买,不然提前买好方便些。用八达通乘机场快线当日往返机场返程免费。机场快线坐到 香港 站,地下 通道 步行至中环站转地铁去旺角。

在旺角逛了一会,今天天气预报报有35°C,中午室外更热,转到花园街看见一家烧腊店决定就在这吃午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