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蒂米什瓦拉胜利广场周边所见——巴尔干游记之十五
2024-07-30发布 783浏览
李平Lv30

• 出发时间 2024-05-22

蒂米什瓦拉罗马尼亚 西部平原最 大城 市和经济、文化中心。当地最早于1212年被文字记载,称为泰梅什堡(Temesiensis),13世纪时该地遭鞑靼人劫掠。14世纪 蒂米什瓦拉 成为沼泽地中部的一个要塞,曾一度是 匈牙利 查理一世(1309年-1342年)的驻跸之地。1552年 土耳其 人占据该地。1716年被 奥地利 人夺取。1848年该城抵抗 匈牙利 革命派的围攻,历时107天。1919年被 塞尔维亚 占领,1920年划归 罗马尼亚
1989年12月15日-17日, 蒂米什瓦拉 爆发反政府的示威游行,数日后,齐奥塞斯库被推翻。因此, 蒂米什瓦拉 亦被称为 罗马尼亚 89革命的摇篮。
5月22日,从 锡比乌蒂米什瓦拉 5个小时的车程,走出了南 巴尔卡 阡山脉。19点10分,我们到了 蒂米什瓦拉 的胜利广场,在米哈伊·爱明内斯库国家剧院前,领队给了大家一个小时自由活动,然后再集中到酒店拿行李、分房。

这个国家剧院的门面,真有点像 伊朗 清真寺的“伊旺”,可能是一种借鉴吧。但给人的感觉是简洁和明朗。而“米哈伊·爱明内斯库”是 罗马尼亚 近代一个浪漫主义诗人的名字。

其实,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国家剧院隔壁,叫 蒂米什瓦拉 酒店。

胜利广场

前面的空地就叫胜利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