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大地上的一道脊梁,太行山(一)平顺太行天路、虹梯关挂壁
2024-07-31发布 717浏览
欣颖Lv28

• 出发时间 2023-10-27

10月28日 林州-平顺 行走在太行天路

太行山 ,是华北大地上的一道脊梁。它见证了中华大地沧海变桑田的地质运动,既有绿水青山,又有绝壁深谷、飞瀑清潭;它还见证了中华民族改朝换代的历史兴衰,见证了这片土地上勤劳的 中国 人民千百年来生生不息、昂扬奋进;曾经无数抗日志士奋战在太行的崇山峻岭之间,为反抗日寇侵略舍生忘死。  太行山 不仅是华北的脊梁,同样也是中华民族精神上的脊梁。
        《  中国 国家地理》曾评价:“  太行山  ,把最美的一段给了南太行”。自驾南 太行山 一直是老公念念不忘的小愿望,2023年10月底,秋游 太行山 梦想成真。

2023年10月27日至31日 行程安排

太行山 分为三段: 河北北京 的北太行、 山西 的西太行,以及 河南 的南太行。N年前我们走过 河南 新乡 郭亮 、锡崖沟部分,所以这次用5天时间自驾近1000公里,游览部分南太行。具体线路如下:
      10月27日  北京 -- 邯郸 东(高铁G6707 6:29-8:54),
                        邯郸 东- 林州 ,火车站取车,自驾 林州 ,游广府古城、邺城遗址、邺城博物馆
      10月28日  林州 -- 平顺 ,走太行天路
                       游马家岩水库、 石柱 村、西井山九曲十八弯公路、虹梯关挂壁公路
      10月29日  平顺 -- 陵川 ,走太行1号旅游公路,打卡天生桥
      10月30日   陵川 -- 长治
                        陵川 :游崇安寺、二仙庙
                        长治 :游  南平 头坞村、浙水村、神龙湾挂壁、穽底民俗村
      10月31日  长治 - 安阳安阳 - 北京 (高铁G562)
                        长治 :城隍庙、观音堂、漳泽湖公园、 长治 博物馆
                        安阳 :文字博物馆

10月27日 北京-邯郸-林州

迎着 北京 的第一缕阳光,早上5点30分我们出发了,因为出发时间早,选择高铁(G6707 6:29-8:54)这趟车的人并不多,包了一节车厢,哈哈。

邯郸东站 点击查看大图

火车上我们刚刚吃完自制的西式早餐,很快就到达了 邯郸 东站,非常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