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自由行
2024-07-31发布 650浏览
悟空Lv13

懒癌犯了,去年9月去的 比利时 ,一直拖到现在才终于把它写出来,毕竟也是留着给自己一个回忆。
        去年八月因为工作,从 非洲 休假回国中转 巴黎 玩了几天,感兴趣可以看我之前关于 巴黎 的那篇游记。在家休息了一个月不到,就回来继续工作了,从国内来这边我选择从 比利时 中转,于是就有了这次 比利时 四天三晚自由行之旅。

第一天 布鲁塞尔

比利时 虽然国土面积不大,但是政治和交通位置十分重要。作为 比利时 和欧盟首都,从 布鲁塞尔 这里有很多前往其他 欧洲 国家的列车和航班。因为交通方便加上城市都比较小,所以我这几天都选择住在首都 布鲁塞尔
        出了机场直接打车前往酒店,到酒店已经是中午十一点多了。我住的费兰特酒店不在景点附近(因为暑期酒店价格涨得太厉害了,景点附近更是超出了预算,所以需要暑期来这边玩的朋友记得一定提前订酒店和机票)。不过附近走一段路就有公交站,还算方便,我就办理完入住,直接步行加坐公交去大广场。坐公交可以直接刷VISA卡,很方便,当然你也可以买交通卡。
        坐落在市中心的 布鲁塞尔 大广场,建于公元12世纪。广场地面用花岗石铺就,环广场的建筑物多为中世纪所建的哥特式、文艺复兴式、路易十四式等建筑形式。很长时间内,大广场一直是 布鲁塞尔 举行重要活动的地方,皇帝和国王在此祭祀。大广场是这里吸引人的场所。每隔两年的8月,市政府都要在大广场举行为期4天的“鲜花地毯节”,展出世界上较大的人造“鲜花地毯”。我去的时候没赶上节日,但是游客还是很多的,各国的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9月份天气不热,甚至还有点凉,即使是中午,我穿了个夹克外套也不觉得热。 布鲁塞尔 的景点基本集中在大广场周围,所以大广场是很多人旅行的第一个景点。市政厅也在这,需要单独购票进入,我因为想节省时间下午去别的景点就没进去了。周围有很多餐饮店,购物吃饭都很方便。我照完了相,就找了家人气比较火的海鲜餐厅(Mer du Nord),可以坐着一边等餐一边现场看菜品的制作过程。我点了份虾,鱼汤和啤酒。不能说吃饱,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
       吃完后推荐就在大广场周围几条小巷子里逛逛,还是很好逛的,有很多小商店卖纪念品,还有动漫店,对像我这种动漫迷来说真是福利。就连一些楼房的整面外墙也涂成了漫画场景。你可以在著名的一家卖薯条的店里尝到 比利时 的炸薯条,但是因为太贵了,普通的一份都要11欧,价格让我望而却步。这条街上还有个巧克力博物馆,感兴趣的可以去参观,也可以亲自动手制作。除了薯条很出名,还有华夫饼,正好刚才没吃饱,我要了一份豪华版华夫饼,上面抹了蜂糖、草莓和芒果酱,结果就是因为太齁了,只吃了一半我就吃不下去了。爱吃甜食的可以尝试下。跟着导航在附近走几条街就能找到撒尿小童的雕像,远比想象中要小,水池外被铁栅栏围起来了,一些游客在这里拍照。关于这个传奇的故事估计大家上学的时候可能都听过,不知道的建议去之前补补功课。再接下来前往一条圣休伯特拱廊商业街,这条街上的商店里很多卖巧克力和手工艺品、饰品的,我对购物不感兴趣,简单转了下就离开了。这里补充下,除了这个男孩撒尿小童像,周围几条街外还有一处女童蹲着的撒尿像。
       离开大广场这片区域,按照导航提示走了大约二十来分钟,看见一个很小的公园,公园旁边的台阶上就是圣米歇尔及圣古都勒大教堂,教堂是免费开放的,里面也不大。简单转了下就离开教堂接着往前走,来到 布鲁塞尔 公园,我去的时候公园里面有很多长得像熊一样的卡通人物的铜像展,还挺有意思的,不知道是不是长期的,认识这个卡通人物的朋友可以留言告诉下。公园市民也很多,有很多人也在这里野餐和玩游戏。天气好的话,在这里待着看他们玩游戏也挺惬意的,可惜我时间紧,看了一会也没完全看懂就走了。中途会路过皇家广场,有个骑马的十字军东征领袖铜像。周围有很多博物馆,附近的景色也很漂亮,我就选了最著名的皇家美术馆进去参观,场馆很大,很多精美的油画,著名的《马拉之死》也在馆藏里。
        参观完美术馆,马不停蹄赶往今日最后一个景点—— 比利时 漫画艺术中心,到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了,还有一小时闭馆,好在还让买票进入,不算白来。一楼是书店和卖一些纪念品的。这里能找到很多英文版的 日本 漫画,还有动漫人物的手办和周边,不过价格可不便宜。直接去二楼售票处买票,这时候参观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我就慢慢在展馆里看,除了知名的丁丁历险记和蓝精灵,这里还能看到一些漫画家的手稿,还有个展厅是介绍漫画的发展进程的,虽然整体不大,但是还是值得一看,推荐动漫爱好者来看看。结束了一天的游玩,最后我选择回到大广场附近,有家网上推荐的店铺,他家招牌菜是猪排,套餐里有很大的一条猪排,不够的话还能免费续,绝对是肉食爱好者的福利,一杯啤酒和土豆泥。吃饱是妥妥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