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自驾
爱旅行的菇凉Lv10

• 出发时间 2024-07-30

一些小tips

衣: 7月底8月初去 青海湖 其实没有想象的冷,我带了羽绒服,没想到全程下来最多只穿了一件冲锋衣。所以建议带方便穿脱的衣服,温差比较大。(我们是大晴天去的,比较暖和,阴天可能会冷,怕冷的建议厚衣服也带上)
食:手抓,土火锅,牦牛肉,狗浇尿都特别好吃,找评价好的馆子吃,服务都不错
住: 西宁 市离 青海湖 二郎剑景区大概150公里,住在 西宁 市完全来得及。茶卡镇也有很多酒店,条件也不错。如果想亲近大自然,在环湖公路国道上也随处可见 蒙古 包,可以吃饭住宿。
行:如果租车的话建议租动力好点的车,翻越橡 皮山 大概海拔3800米,有些车有点费劲了。
物品:防晒霜,防晒帽,防晒衣,太阳伞,墨镜☀️提前报备可飞无人机,怕高反可提前吃红景天。

Day 1 西安-西宁(高铁🚅)

早上9点半的高铁从 西安 出发,中午到 西宁 。神州租车提前租好,高铁站取车,正式开启 青海 行。
午饭吃了炕锅肉,酿皮,都不错。
下午逛 青海 省博物馆,里面讲了 青海 的历史,也展有从远古时期到近现代的物品,如器皿,饰品等,手绘的图案挺震撼的。
傍晚大概7点左右,去了南山公园,车可以开到山上停车场,再爬10分钟左右就到山顶了(凤凰台5点半左右就关了),可以在一圈栈道上俯瞰 西宁 ,也拍了日落🌅特别凉快,当傍晚散步也很舒服。
晚上尝了当地的烤肉,没想到牦牛肉这么嫩。

Day 2 青海湖-茶卡盐湖

早上酒店吃完早餐,驱车前往 青海湖 二郎剑景区。大概11点到的景区,停车场还比较大,不过车也很多。我们提前买的套票,小火车往返二郎剑半岛。先坐免费小巴士到小火车站点,再换乘小火车登岛。小火车来回都得一个小时,可见景区之大。登岛有两种方式,做快速游轮或小火车,步行无法登岛。登岛以后可以直接到湖边,景色很美,近距离看到湟鱼和海鸥。
青海湖 一圈除了景区都围起来了,想要到湖边,必须进景区。当然黑马河,仙女湾这些小景区好像也能到湖边,可以自行选择。
差不多1点半坐小火车返回,景区里有简单的餐馆,KFC,德克士,牛肉面等,可以填饱肚子。小火车下来后到景区大门得步行,原先的免费小巴士近期取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