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漂小记⑤——青浦老城区
飞扬的火焰🔥Lv20

• 出发时间 2022-10-01

前记

青浦 呆了快两年了,相比十里洋场的市区,我更喜欢有山有水的 青浦 。可能喜欢旅游的驴友,心里都有一种乡野情结吧。
青浦 老城区指淀浦河和环城河围起来的一块地区,今天就介绍一下周边各个景点。

2022.9.24 漕通水城门

横架于漕港河和淀浦河交汇处的“水城门”,是 青浦 区环城水系公园的标志性景观。登上12米高的“水城门”举目远眺, 青浦 新城 的水乡美景尽收眼底。这里是最早的 上海 之源,保留了完整的湖河水系及传统的街道格局。

漕通水城门 点击查看大图

翻开档案, 青浦 的老城厢曾设有东门、南门、北门、小西门和西门五个城门,有近450年历史。 青浦 老城厢水系繁盛,以前除了东门,其余四门都有水城门,周边居民进城多需划船从水门进入。如今一座座城门、一个个箭垛消失在了历史的长河中。但人们只要走上水城门,看一眼水城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厚重感就会涌上心头。

淀浦河,长江支流黄 浦江 的支流。西起淀山湖,东到黄 浦江 ,故名。

周边有很多健步道,饭后闲步于此,看看晚霞,吹吹晚风,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