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欧罗巴九国行(六)阿姆斯特丹,博物馆、运河和游船
2024-08-04发布 858浏览
东北里Lv40

• 出发时间 2024-06-16
  • 人均费用 22000

时间过得很快,一转眼我们此行已经到第五天了。今天是2024年6月20日,根据行程的安排,我们今天要去 荷兰 了。 荷兰 这个国家的全称叫“ 荷兰 王国”,和 比利时 王国一样,也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 荷兰 位于 欧洲 西北 部,海岸线长1075公里。这个国家虽然不大,但有24%的面积低于海平面,1/3的面积仅高出海平面1米。4万多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中,有18%是填海造地后得到的。8:15分,我们登车前往 荷兰 首都 阿姆斯特丹 。从 布鲁塞尔阿姆斯特丹 全程210公里,车程约3个小时。

昨天晚上,领队把大家带到了 布鲁塞尔 郊区的一个酒店。酒店的外观很一般,看着有些沧桑感。这是一个很奇葩的酒店,设施和服务差就算了,最奇葩的是这里早餐限时,7:30分就开始赶人了,到现在也没搞清楚原因。

进入荷兰

我们的车子一路向北,在E19高速公路上奔驰。上午9:45分,车子进入 荷兰 境内。可以看到前方路标上的E19,进入 荷兰 就变成A16了。 荷兰 是个靠近海边的国家,这里看不见高山,只有一马平川的平地,几乎与海平面持平的平地。看地图, 荷兰法国比利时 一样,和 英国 隔海相望。

荷兰 的正式国名为尼德兰,字面意义为低洼之地,因此也被称为“低地国家”或“低地国”。这个海边小国的低洼之地,听起来很恐怖,有24%的国土面积低于海平面。 荷兰 坐落在地球盛行的西风带,一年四季盛吹西风。由于靠近海边,地势低洼,强大的海风毫无阻挡、肆无忌惮地光顾这块土地。这就给缺乏水力、动力资源的 荷兰 ,提供了利用风力的优厚补偿。特殊的地理环境,丰富的风力资源为这个国家提供了风力发电的清洁能源。一路上,我们看到了大量的高大的风力发电机耸立在路边,都在慢悠悠的转悠。 荷兰 这个国家有三宝:即风车、郁金香和钻石,风车为 荷兰 人首创,现在的风力发电机组就是从古代的风车演变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