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呆腻了,去湄洲岛换换心情 当一次蟳埔女 追一次日出和日落…
2024-08-04发布 798浏览
西西果Lv5

• 出发时间 2024-07-29
  • 人物 带孩子

湄洲岛 ,位于 莆田 市东南部海域,形状细而长,秀如宇而得名,是海上女神妈祖的故乡,有“妈祖圣地,度假天堂”之美誉。周围有16个小屿和70多座砾石礁,南北长约9.8公里,东西长约2公里,海岸线绵延30,4公里,全岛总面积约15.81平方公里(包括沙滩),属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具有得天独厚的滨海风光和自然资源,是难得的旅游度假胜地。蓝天、碧海、阳光、沙滩构成浪漫旖旎的滨海风光。

莆田 高铁站出站后有前往文甲码头的公交车K09,坐50分钟到 湄洲岛 码头,公交车票价9元,再坐 湄洲岛 轮渡上岛,轮渡需要提前在小程序“ 湄洲岛 轮渡”上预约好

我们是下午11点半的高铁到达 莆田 高铁站,再坐公交+轮渡,到岛上差不多1点半左右。
民宿 会安 排车来接,接我们的小姐姐知道我们还没吃午餐,特意先拉我们到农贸市场那边,她说民宿附近也有小吃街,但价格和口味方面可能不太友好,怕我们被宰,农贸市场的饭店相对会好一些。
我们在农贸市场路边挑选了一家看起来其貌不扬但人比较多的小店,叫“源滋味小吃”店,果然没有踩雷,2个人点了鱼丸汤,爆炒蛏子,海蛎煎,还有一盘海蜇丝,都很好吃,尤其是海蛎煎料很足 两个人花了100多一点,吃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