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夏 信马由缰欧洲行 (二)走进西西里——诺托
如意坊店主Lv20

诺托古城

2024年5月15日
傍晚六点轮船从 马耳他 瓦莱塔 港口启航,一个小时45分后到达 西西里 最南端的波扎洛码头,距离约90公里。暮色苍茫略带凉意的海风劲吹,码头里参团游客鱼贯上大巴离去,我们没法网约车,明知被坑也唯有打的,35公里路程要价80欧,半小时后到达位于 锡拉库萨 省的 诺托 ,顺利入住前晚网订的酒店,145.7欧/晚。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到 意大利 。旅游大国 意大利 拥有58个世界遗产,其中五项自然遗产和53项文化遗产,在世界遗产数量上位居第一,据统计每年到访游客多达6000多万人。
“如果不去 西西里 ,就像没有到过 意大利 :因为在 西西里 你才能找到 意大利 的美丽之源”。这是歌德为寻找西方文化的根源第一次来到 意大利 ,在1787年到达 巴勒莫 时写下的句子。

提起 西西里 脑海不由会想到曾猖獗一时的“黑手党“,眼前浮现 意大利 电影《 西西里 的美丽传说》一幕幕唯美经典的场景。 西西里 ,是我们向往已久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