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千年瓷都,无处不在的瓷与瓷文化
2024-08-06发布 1038浏览
缤纷午茶Lv40

• 出发时间 2024-03-25

【写在前面】

景德镇 ,挥之不去的地方,年前因高铁突然停运而中断的行程,在这个三月下旬终于又安排上了。这一次,我们选择自驾。
此次行程共七天,在 景德镇 的行程先后四天,除 景德镇 外,返回途中又分别去了 婺源开化
D1:【 上海 - 景德镇 】;
D2:【 景德镇瑶里 古镇-绕南古陶瓷博览区-高岭国家矿山公园-东埠古码头- 新平 村瓷宫;
D3:【 景德镇浮梁 古县 衙- 中国 陶瓷博物馆-古窑民俗博览区-御窑厂遗址公园;
D4:【 景德镇 】雕塑瓷厂-购买瓷器;
D5:【 景德镇 - 婺源 】。
入住市区的丽枫酒店( 景德镇 瓷都大道店),依旧采用由远及近的模式,第二天的行程和第三天的 浮梁 古县 衙均属 浮梁 县, 景德镇 的下辖县,其余景点都在市区。与以往出行不安排购物不同的是,购买瓷器也被安排在此次行程中,所以第四天从雕塑瓷厂出来后,直奔瓷器一条街,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在挑选和购买各式瓷器上,直至车内装不下为止。

【瑶里古镇】

瑶里 ,古名“窑里”,早在唐代中叶,这里就有生产陶瓷的手工业作坊,因瓷窑出名而得名。直到本世纪初,瓷窑外迁,“窑里”才改名为 瑶里

古镇距离 景德镇 市区约一个小时车程,路况很好。进入古镇,只见四周是青山绿水,眼前是木桥、古树、青石板路,一副清新、遗世的模样。瑶河自镇中穿行而过,数百幢明清古建筑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瑶河两岸,典型的徽派建筑,飞檐翘角,粉墙黛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