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自驾环游关中|梦回周秦汉唐,追忆历史,品味自然
2024-08-06发布 7246浏览
胖嘟嘟Lv18

• 出发时间 2024-03-28
  • 人物 带孩子

序言

不经不觉,儿子小嘟嘟已经六岁了,马上就要入读小学。在小嘟嘟出生后,前两年他太小了,担心无法适应外地,而且携带纸尿片、BB车之类特别麻烦,就没有带他去长途旅行了。他读幼儿园后,又刚好遇到疫情,基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很少带他出外玩。直到疫情过后,才多点开始带他去旅游。我之前带娃旅游,为了省事,都是报旅行团的,去过 南京杭州上海苏州贵阳安顺桂林南宁罗平崇左 等等。这里就有种遗憾,毕竟旅行团都是跟着外人在一起的,没有那么自由,玩得也束手束脚的。趁着小嘟嘟还没有入读小学,刚好可以来一次一家三口的自由行。
这次旅程我考虑了很多地方,首先放弃的是嘟嘟去过的 北京江苏浙江福建贵州广西云南 ,虽然他只是去过少部分景点,但还是希望选择更有新鲜感的地方。后面,我想着小孩子不太适合环境太恶劣的地方,那就放弃 西藏新疆 。另外,我想着最好可以寓教于乐,这样就剩下 陕西宁夏安徽河南 等地区了。最终是由老婆大人拍板的,就选择 陕西
陕西 西安 ,是周、秦、汉、唐的首都,是 中国 最具有历史底蕴的城市。我们希望这次旅程,通过亲自感受,可以让小嘟嘟能够对中华民族的历史有个初步了解,为后面系统学习历史打下基础。

精彩回顾

首先重温一下这次旅程:

大雁塔音乐喷泉 点击查看大图

夕阳下的大雁塔,大唐不夜城的核心

钟鼓楼广场 点击查看大图

西安 钟楼夜景, 西安 市的标志性景点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点击查看大图

这个不用说了,国人都知道是什么。沐浴在晨光下的兵马俑非常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