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草原的湖边——伊犁自驾(独库未开通前)
2024-08-07发布 2969浏览
兔椰子~~KKLv22

• 出发时间 2024-05-23

前言

伊宁伊犁 在去之前,一直傻傻分不清,原来 伊宁伊犁 哈萨克斯坦 自治州的首府。来了 新疆 才知道原来 中国 的地大物博,7天的旅程仅仅才玩了 伊犁 ,时间远远不够。南北天山山脉中间的三角区域形成了资源丰富的 伊犁 ,这里有雪山、有草原、有湖泊, 富裕伊犁 河谷里驻扎着勤奋的哈萨克族,载歌载舞热情的欢迎着远方而来的游客。
     新疆 的天很漫长,漫长到晚上10点才能等到一场落日;
     新疆 的夜很短暂,短暂到睡醒前睡醒后都是白昼;
     新疆 的阳很艳丽,艳丽到人不知不觉就晒成了花猫;
     新疆 的草很青绿,青绿到你仿佛闯入了一个 北欧 梦境;
     新疆 的雪很亲切,亲切到你能达到雪山与草原过渡线。
     新疆 ,除了远,其他的没一点儿毛病。

行程路线图

注意事项:

1、 新疆 天黑的都很晚,可能晚上10点才日落,所以他们的上班时间是上午10:00点,下班时间为晚上8:00,所以如果要吃早餐的话,要比内陆迟一点,12点以前是吃不到米粉面条的。
2、 新疆 加油站管控很严,进入加油站要刷一次身份证并且人脸认证,加油的时候又需要刷一次身份证。
3、 新疆 的治安管控的很好,街道上的警力充足,遇到困难基本上随时都能找到警察“叔叔”。
4、食物分量都很大,我们吃了几次大盘鸡,3个人根本吃不完,老板说“我以为你们吃的完的,早知道吃不完,你们是可以点半份的”。
5、 伊犁 比较富饶,无论是在果子沟乡、小众的 库尔 德宁,都能使用支付宝、微信支付,现金其实没必要带很多。
6、 伊犁 这边的高速我觉得很奇怪,高速路上有红绿灯、有十字路口、有人行道,又有些时候我们在国道上行驶,拐个弯不经意就进入了高速公路,没有通过高速收费站入口,行驶一阵子直接就进入高速收费站出口了,我也不知道这边儿高速是怎么核算收费的。

第一天:蓝色的一天

赛里木湖-果子沟-晃晃村(漫心忘忧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