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汉中·洋县 4天3晚❗ 寻找朱鹮的观鸟加新之旅❗

• 出发时间 2024-08-03
  • 人均费用 2000

0⃣️写在前面

上半年因为崴脚、做手术的种种原因,已经太久没有出去旅行过了 终于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抓紧时间出去转转。近期和老公一起开始观鸟、拍鸟,在电视上看了有关朱鹮的纪录片,知道 洋县 是朱鹮故乡,于是开始做攻略,准备去朝圣一番

1⃣️行前准备

我们的旅行一共4天3晚,计划是先到 洋县 找找朱鹮,再去 汉中 市区吃吃喝喝

▶️交通: 洋县 属于 陕西汉中 市,出行方式有两种——高铁🚅or飞机✈️,我们选择了高铁。
北京 直达 洋县 的高铁每天只有两趟,暑期发车比较不稳定,随时有可能售罄 所以还是买联程票比较稳妥。我们选择的是到 西安 北换乘的,查询了一下走“便捷换乘” 通道 相关事情,提前预留出15分钟以上即可。

●从 洋县汉中 依然选择高铁🚅时间很短,大概20分钟就到了,可选择的时间和票量也很多。
●从 汉中北京 有直达高铁🚅发车比较稳定,但到达时间比较晚,全程时间也很长,所以我们还是选择先从 汉中西安 北,在 西安 北换乘G58次,18点就能到 北京 了。

▶️住宿:因为本人是华住金会员,所以这次在 洋县汉中 都选择了华住会旗下的酒店,连锁品牌信得过 价格也非常合适!

▶️鸟导:鉴于我们是初次开启外地观鸟新地图,作为小白没啥经验,也人生地不熟,所以从🍠上找了当地的鸟导,这样 成功 率更高⭐
洋县 的观鸟产业非常成熟,价格透明合理。我们一开始联系的是观鸟协会大佬“朱鹮人家民宿”的老师,但可能人家太忙了,回复总是不及时 后来我们就自己联系了一位肖老师,人很好!也很热心!💰车接车送300/天,强烈推荐一下❗(如需联系方式或有其他问题可以私信咨询我的观鸟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