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之行
2024-08-08发布 21浏览
走世界Lv19

十三
      有了车,世界真的变小了。
      因为只有半天时间,下午一点要还车,两点飞机,我有好多地方还没有去呢,把要去的景点摆在谷歌地图上看看位置,看看时间,盘算来盘算去,远的慢慢都放弃了,莱韦克角 白沙 滩,红色峭壁留下遗憾,只选一个半小时的以内的丹尼尔半岛的中㵼湖去看看,看看红色的墙体。

车一路开出来,都在限速以内。马路两边红色的土地,在阳光下红的耀眼。远处原始森林中的树木由于缺少水分,有点发黄,我一边开车,一边在想,树林的另一端是什么。不时可以看到红土地上有车辙印通向树林里,我没有胆量迈出那一步。
      马路有点像国内的县道,路况比较差,但还算平整。还有筑路工在作业,似乎要扩路。车很少,路几乎笔直笔直的,你看不到尽头,偶尔可以看到有鸟在飞,似乎也看到类似于牛的动物,路边标牌上让司机注意袋鼠出没。看到美的地方,我们不由自主在路边停下车,在路中央拍了几张照片,后来反应过来,这是他们的高速路,我们在路中央拍照会不会违章。索性也就这样了,认命吧。
       路开了差不多七八十公里,同样的景,也就没有新鲜感了,看看时间,距离目标还很远,我都快要哭了,努力了这么长时间,不得不放手,调转车头,去昨天由于无车不能到达的景点,一长串的英文,我也读不来的Gantheaurme Point。突然发现没有信号了。澳洲的信号比较差,甚至在 悉尼 有些地方也会没有信号。拿出探图离线地图导航,回到了有公交车站的地方。被导航到了黑豆地里了,又重新换回谷歌,一路前行。
       这里没有红绿灯,通过环岛自动调整,环岛是顺时针走,直行车让环岛车。接近目的地时,右侧出现了湛蓝的海,我们停好车,看到别人向前开车进去,也就重新发动车,开进去,才发现掉坑里了,那些车没事开到沙滩到里面去了,我租的车马力太小,只能倒车后退,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