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之行
走世界Lv19

• 出发时间 2024-09-19

十五

今儿继续在 达尔文 市晃荡。熟门熟路进出。昨天还想今天租一部车,可想想就一天时间,算了吧。
        车站墙上画有一些卡通画。昨天买的牛奶和蔬菜由于我的失误,放在了冷冻室,早上就不能吃了。明天要去Ghan Railway Terminal乘火车,昨天发Email给Journey Beyond Tracel Club,希望能够过来接我们一下,可惜没有回音,只能联系出租车公司,预定明天早上八点半的出租车。
       万事开头难,对于打电话这事我有点犯怵,因为想要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除了声音语言还有体态语言,单靠声音我不确定能不能表达清自己的意思。准备到前台接待处请他们帮着电话订,可惜太早还没有上班,我就硬着头皮自己打出租车电话,一位女士接了电话,问了时间,和到达地址,可能我说得吃力,她听得也很吃力,就转给了一位男士,问了出发时间,地点和要去的地方,我的名字就结束了,没有我想的复杂。
      老友在旁边观察别人如何办理Check out,对于俩个第一次自助办理住宿的来说,模仿是学习的第一步。
       依然用前一天买的一天24小时车票,进入市中心。路过昨天早餐地,老友很想喝昨天免费冰柠檬水,但不好意思开口,我们就买了一杯咖啡、一杯牛奶,免费打了人家半容器的冰Lemon水,朋友坐在那里,一脸满足的表情。

昨天买的top on top off bus还没有坐回本钱,今天继续去乘坐。去观光车乘车点,路过卖鳄鱼跳票的地方停了下来,帅哥问我们要去吗?我说太贵了,他说很便宜的,我就努力尝试组织语言和他说:你们的货币价值是我们的五倍,他有点懵,我忘记汇率怎么说了。他说如果我们想去,他可以便宜100澳元就让我们去,怕我听不懂,还在价目牌上用手写了出来,需要四个小时去看鳄鱼。老友说算了,我就回话讲,我喜欢看,但朋友不喜欢,只能放弃。
       旁边有一家是 达尔文 历史和二战体验售票处。他们的车很有意思我很感兴趣,就过去聊聊。他们成年人的票是60元,长者票55元,我说我们两张长者票,他说你non Senior。老友也感兴趣,但是他们的介绍全英文,而且很多都是专业术语,我们根本听不大懂,他说可以说慢点,我说那我考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