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镜之长白山、璀璨之延吉、美食之珲春、清凉之长春--之旅
2024-08-09发布 850浏览
youyou8858Lv11

• 出发时间 2023-09-01
  • 人物 其它

转眼又一年了,总是被这或那的耽误,方得闲暇拾笔记录下23年的这个夏末之旅,美途、美景、美味、美好都似恍如昨日。
      每年都期待能陪父亲走走逛逛,老爷子走过的地方比我多,很难有个契合他的目的地,在8月的某天我叽咕了下“去 长白山 怎样”,他思索了一会“考虑考虑”,我知道有眉目了,没几天父亲就回复说可以去看看,那么接下来就是我的攻略开始了。

准备这个行程最充满纠结的就是从哪个坡上山?选择何时上山?
      一是因为上 长白山 有三个坡--北坡、西坡、南坡,三个坡上去抵达天池观赏点的行径、沿途风景各有不同,看到的天池的视角亦迥然有别,且6-8月的夏季是 长白山 旅游的高峰期, 长白山 的门票是需要提前网络预定的;三个坡之间有一定距离,车程都要2小时左右,各坡的住宿也不尽相同。
     北坡:山势雄奇,是 长白山 开发最早,设施最完善,也是最经典的路线,进山是在二道白河,沿途景点很漂亮。景点有:天池、 长白 瀑布、聚龙温泉、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峡谷浮 石林 。全年开放,每天8:00-16:00。
     西坡:原野秀美,需要徒步1442级台阶,爬完台阶之后就可以到达观景台,观赏 长白山 天池。进山在 松江 河镇,景点有:天池、中朝界碑、梯子河、温泉、松桦恋、高山花园、锦江大峡谷、王池。全年开放,每天8:00-16:00。
南坡:原始源美,邻近 长白 朝鲜 族自治县县城,景点有:鸭绿江大峡谷、火山遗迹碳化木景观、岳桦双瀑,还可以在上山沿途远眺鸭绿江对岸的 朝鲜 风光;南坡山顶视野开阔,看到的天池一览无余,是看天池视角最好的上坡位,是三个坡中唯一驾车就可直达天池顶的景区;实行预约制、限人限时,需要提前2天的在 长白山 公众号抢票,每年6至10月开放,一路过去会经过若干个边防哨卡,可能会被抽查。每年10月至次年5月关闭,其他时段每天8:00-16:00开放,23年 长白山 南景区自6月22日开放后至10月15日起关闭。
     二是据说每年到访 长白山 的游客数以百万计,仅有30%的游客有幸能看到天池真颜,因2000多米的海拔,天气的变化莫测,根本无法预测当天是否能到达天池观赏点时,也未知会遭遇怎样的天气。

因为和父亲同游,考虑再三还是第一优选南坡、第二选择北坡,住宿选择了在西坡,去南坡或去北坡皆宜,选择了9月2日上山。
    人数:四人
     交通:飞机、包车、火车
     简要行程:
D1:禄口机场飞 长春 龙嘉机场, 长春 龙嘉机场包车至至预定酒店。住宿: 抚松
D2:包车至 长白山 ,酒店包车至 长白山 南坡往返,视下坡时间可增加车费安排至 长白 县一览。住宿: 抚松
D3:包车人参市场游览,包车至 延吉 。住宿: 延吉
D4:火车至 图们 北, 图们 珲春 防川一日游,视游览情况回程早,晚火车至 长春 。住宿: 长春
D5: 长春 一日游,住宿: 长春
D6:上午 长春 游览,下晚 长春 龙嘉机场飞禄口机场。

长白山天池 点击查看大图

长白山 是中华十 大名 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是 中国 东北 境内海拔最高、喷口最大的火山体,是中朝两国的界山。 长白山 寓意“长相守、到白头”,传说天池是王母娘娘的宝镜落在了人间。 长白山 景区虽然已经是成熟的景区,但是因为周边数十里都是山,且处于两国边界,所以很多地方都没有信号, 长白山 附近自驾务必要提前下载好地图,由于我和云姐带着父亲和他的好友,这次行程除了往返大交通,大部分都选择了包车,很幸运也很有缘分的遇到了 长白山 小管家(vx:tianchimeiguaishou)为我们的行程提供了热心周到的包车服务以及景点的推荐。当地包车的价格比较透明,相差不大,可以自行对比、选择。

提前三天抢南坡票,心心念念的每日都24时后在手机小程序内开抢,但至临出发前都只抢到了两位老人的南坡门票,防止万一,就又购买了北坡的门票,因为不进景区是可以随时退的,所以至出发都只有两张南坡门票,小管家说实在抢不到届时再想办法。9月1日我们一行四人由 南京 经过2个多小时的飞机抵达了龙嘉机场, 长春 龙嘉机场的优势在于“空地联运”无缝对接,做火车至龙嘉站,可以在站内直接步行至机场,快捷便利,所以我们往返都选择的这里抵达或出发( 长白山 周边还有 延吉 朝阳 川国际机场、 长白山 机场供选择)。
     出站后就有小管家安排的刘师傅已经在机场外等候了,太阳很燃,光线很强,司机热情,已经为我们准备好了当地的矿泉水。也是习惯性使然吧,随手的刷小程序,竟然又有了南坡门票,赶紧下单两张,放松释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