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之行
走世界Lv19

• 出发时间 2023-09-19

十六
        今天开始澳洲Ghan火车第一站。
       澳洲地广人稀,中部不适合人类居住。Ghan火车是世界上最伟大的铁路火车之一,它有150多年的历史,最初被称为 阿富汗 快车,它的名字来源于当时聘请的 阿富汗 人和骆驼,它的标识也是一人骑在一只骆驼上 。最初的Ghan火车是蒸汽火车,2004年开始首次横贯大陆的旅程,从南澳平原到麦克唐纳山脉,再到北端的热带地区和 达尔文 。当然乘这样的火车价格不扉,但这趟文化之旅,很值得体验。我们选择分段走,基于三个原因,一是我们想去乌鲁鲁,看那块红色的大石头,二是还想在爱丽丝泉看看那里的土著文化,三是分段后便宜一丢丢。这个行程是出发前在官网上预定。
      很开心,昨天出租车预约有效。可以说按时出发。司机是 印度 人,翘舌音听不懂,他写了出来,确定我们是乘Train。到了Ghan Railway terminal,我怕走错,先下去确定一下,里面已经很多人了,有服务生专门过来拉行李箱,我问FREE,他说是的。火车很长,这部车从 达尔文阿德莱德 ,要穿过荒漠,穿过热带丛林,正常路线是从南到北,我们是逆着行。

车头是红色的,很显眼,一个人骑着一匹骆驼。许多游客在车前拍照留念。我们也凑上去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把自己的箱子寄存,每人拎了一个小包就开始等通知上车。车厢是从英文字母A开始,我们是M车厢,每人限带一件小行李,大件行李可以寄存。中间还有休息车,行李车厢,餐车等后面还有几节车厢,显得很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