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慢游汉中
2024-08-09发布 117浏览
caodi001Lv7

tips:
1.带花露水和鞋套,或者穿防雨的鞋,带好伞。
2.市内打车基本10块打住了,除非跨越整个城区。猪队友用的百X地图,打了一回没车;我用的高X地图,每次都分分钟搞定,也许运气好吧。
3.注意周一安排:兴汉胜境、诸葛古镇周一没有演出,博物馆周一不开。所以周一安排在路上或者山里应该合适一些吧。天汉传奇演出在室外,务必做好防蚊准备。
4.避坑:从火车站坐的打表出租车,绕路了。诸葛古镇里有家叫 汉中 小碗蒸的餐馆,不实在。

后面是游记,依个人喜好记录。

娃大病初愈,身体条件欠佳。暑假本不想出门了,但 西安 演唱会还有票,于是周四晚上做攻略,周五晚上收东西,周六早上就出发了。
周六晚演唱会, 西安 人挺有商业头脑,体育场各层遍布茶饮摊位,其余略。
周日早上 西安 —— 汉中 ,看到云雾缭绕的秦岭,刚想拍照,进隧道了~~出隧道刚拿出手机,又进隧道了~~到酒店入住。下午转转一江两岸,龙岗大桥旁边有个吾悦广场,人多、品牌比较高端,我们以为回 北京 了呢,赶紧上网查一下 汉中 属于几线城市。湿地公园满好看的,而且人极少,这还是周日下午,难 道因 为稍微下了点小雨?走累了,回酒店休息。

火车上看秦岭

湿地公园张骞像

湿地公园看龙岗大桥

湿地公园 望江

周一诸葛古镇,因为猪队友不给力,后面的行程只有娃跟娃妈两人了。打车过去100出头,因为不想太赶,所以安排景区住一晚,就在旁边诸葛街,里面有些民宿。本来想武侯祠、马超墓、武侯墓一起去,听了司机建议,带着孩子就不去两个墓了。
入住后先看了汉服租赁,都含妆造,跟拍的主要收照片钱,不跟拍的可以不限时,穿着到处转悠到晚上。最后决定午饭后租个不限时的,88,118,168几档。
在古镇转转,形式跟 古北水镇 差不多吧,不过小的多,而且没有水。《出师表》表演周一没有,很遗憾。有个360度飞越秦岭,虽然比较短、而且没有喷水,但价格确实十分友好,单买票只要30,跟别的参观一起买套票还能便宜,比石景山游乐园的飞越 中国 便宜太多了。
下午妆造,工作人员倒是挺认真的,但速度有点慢,一个人弄了一个多小时。武侯祠还行,满眼绿色。
诸葛街不住宿的话,进去收10块钱门票,说是晚上灯亮后好看,但灯光风格我们真是有点欣赏不来。里面有剧组在拍短剧,台词功底~嗯~还得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