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八宿
2024-08-11发布 24浏览
张三先生Lv12

早上6点半,醒了。
有时能听到外边有车按喇叭的声音,看样子很多人都早早地出发了,那我们也不能落后太多,起床吧,喉咙很干,多喝点水,其实也就如美镇会觉得很干燥,之后的路程不知是没那么干还是我们适应了。
我打开窗户,咦,原来外面还有一扇窗,我试着把所以窗都关上,没声音了,完全听不到外面车的声音,隔音很好,很安静,好吧,还好昨晚不吵,我就不计较了。
收拾行李,就当我们差不多要出发的时候,听到走廊外面有人大声喊着“xx房间,开门……警察!”
按耐不住八卦的心,我把耳朵凑到门上,仔细听,但是又没人喊了,听不清,可能是在查房,还是说要抓坏人,我瞬间脑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警匪片。
“外面什么出什么事了?”,小布问。
我的思绪被小布的话语拉了回来,“不知道,听不清了,我去看看”,我偷偷地将门打开一条缝,小心地探个脑袋出去,两个警察在跟斜对面房间的人谈话,让他赶紧下楼挪车,然后就火急火燎地离开了。
我关上门,跟小布说,“警察来喊那个人去挪车,他的车挡住别人的车,可能没留手机号码”。说完我就去窗边看看我的车有没有被其它车挡住,还好没有,也正巧看到别人在挪车。如果车被挡了又联系不上对方车主,很容易让人担心对方车主会不会出什么意外了。
准备出发啦,自从出来旅行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这么早启程的,我简单吃完两个面包,一脚油门就绝尘而去。过了桥,往前开几百米就是加油站,今天要在国道上开比较长的时间,所以出门就要加满油。这边没那么多灰尘,要是昨晚在这里住感觉会好一点。
这个季节来 西藏 旅游,像我们这样悠闲地每天只开两三百公里的路程,一天只加一次油就够了。
加完油就继续旅行,现在是7点半,今天出门早,预计能达到 八宿 县。
出了如美镇,在318国道上行驶,我和小布都以为这么早出门就不多车,可以开快一点,然而我们太天真了,现在的车还更多,仔细算过来,我们平时早上10点钟出发才是错峰出行。

现在路上的车比较多,大货车也很多,我们开得不快。开了一段路,上山了,觉巴山,有时候跟在大货车后面,因为山路十八弯,很长一段路都没有超车的机会,只能慢慢开,不过有些司机在视野盲区都选择超车,旁边就是万丈悬崖,我还是老老实实地开车为好。
觉巴山这段路不太好走,有烂泥巴路,也有炮弹坑(那种比较深的坑,有可能会刮到车底盘的坑),还有地方在修路,觉巴山在修隧道,7月就要通车,现在才4月,没赶上。
西藏 的国道上,如果修路,一般都会在两头分别留个人和对讲机在指挥交通,经常能遇到。因为修路会占用一条车道,所以这时多多少少会塞车,要是遇到地质灾害,堵个半天都是有可能的。

在318国道行驶,每当要和大货车会车时,我都会稍微减速,特别是在过弯的时候,开车有敬畏之心会比较有安全感,毕竟能在这条国道上的开车的王者大货车肯定都是老司机,他们贴着你的车唰的一声

就过去了,很有压迫感。

觉巴山这段路确实不好走,但是慢慢开也就过来了,有人会问,怎样的车才可以走318,其实什么车都可以走,我们在路上见过有,汽车,大货车,SUV,越野车,电车,客车,小货车,摩托车,山地自行车,共享单车,开车最猛是客车,弯道从不减速,无所畏惧。

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过了觉巴山,我们到了一片雪域高原,这里空旷,寂静,荒凉,阴沉。天上黑云滚滚,仿佛就在头顶,压得人喘不过气。积雪如同白色的岩浆从山顶川流而下,星星点点,条条曼曼,汇入低谷。我们从未见过此般景色,非常震撼,于是我停车靠边,开门准备下车,一股冷冽的寒风直入骨髓,感紧关好车门把羽绒大衣穿好才重新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