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七月份雨季单人单骑摩旅滇藏线
2024-08-12发布 830浏览
kfcmkfcLv9

• 出发时间 2024-07-15

准备篇(必须要带)

1、佛沙350,没有换避震,没有换轮胎,安装了射灯(非常必要),安装了车机(胎压检测和行车记录仪),为什么要射灯的理由:爬一些山的时候有雾;为什么要装车机的理由:扎钉子才能提前预警。
2、头盔要全盔,因为遇到下雨,一路风又大,特别的:因为我去的时候一路下雨,所以根本没必要用到那种带太阳镜片(非常影响视线),直接就是透明镜片最好,同时一定要贴防雾贴,我只带了一瓶防雾喷剂,所以每天都喷,要不然一下雨镜片起雾视线会非常差,而打开镜片会被风吹得很头痛。
3、骑行服一套,不用担心热,一点都不会热,一路穿到 拉萨
4、补胎工具包没有用到,充气泵非常重要需要随身携带。
5、防水鞋套(淘宝买)和防雨手套(非常重要),下大雨没有比防水这两件套更好用的了。
6、胶卷一圈,这个太好用了,路上我眼睛腿折断,就靠胶布粘到 拉萨
7、拖鞋一双,运动鞋一双,太重要了。

行程简介

7月24日, 林芝拉萨
7月25日, 拉萨 安能物流发快递摩托车托运发回 泉州

关于摩托车托运注意事项

●摩托车打架子是在当地摩托车行打的,打架子费用差异很大,可以多问几家,所以车到 昆明 物流站,我是需要自己拆架子,一般不会随身带工具,就要找物流站借工具拆,还是要拆一会的,但也不难;
●摩托车托运时候,电池电源线是被拆开的,拿车的时候,记得带螺丝刀,需要自己锁紧电源线;
●电池在马桶里面,托运有时候马桶是被扣住的,因为没电,所以马桶是没办法电子启开,所以要记得带机械钥匙(千万不要到了物流站才发现机械钥匙没带)才能打开马桶,才能接电源线;
●托运时候摩托车油箱是没有油的,所以去物流站之前,最好找个摩的抽一矿泉水瓶油;
拉萨 托运回 泉州 ,可以去“青年骑行联盟 拉萨 站”填物流单托运,也可以直接到“ 新安 能物流园 西藏 分拨中心”填物流单托运,我是在骑行联盟填单,自己送到物流站,7月25号填的单,7月30号发的车,结果物流走 青海 绕回 成都 的路上遇到泥石流,耽搁了快一个礼拜,最后到 泉州 的时候已经8月9日了。但安能物流还是很可靠的。

7月15日昆明到楚雄

住在 楚雄 的彝人古镇,归隐时光HOLIDAY VILLA,就在彝人古镇景区入口,酒店对面一条货运铁路(住了一晚没有被吵到),门口有很大停车场,一个晚上住宿费用是170元,后来才发现这个性价比是很可以了。彝人古镇(图1-图3)真的一个人都没有,非常安静,轻松,随便找个茶馆,喝一杯茶,非常惬意,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