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小城的夏天!含省钱吃喝游玩全攻略!(3日游文字版行程+门票+交通住宿篇)
2024-08-12发布 1323浏览
米子彩Lv15

• 出发时间 2024-07-26

3天行程安排如下:

需要直观简单看行程,就见行程图,以下文字描述的版本比较细化~

📍第1天一日游路线:
上午9:30分到达 镇江 站——10:00到达酒店——11:00 午餐  大西路四方早茶锅盖面(距离西津渡景区几百米,肥肠锅盖面(红汤))和野生长鱼汤面(原味白汤),都很灵,便宜的烧卖和汤包 什锦素包也实实在在,价格大多几元一笼)——12:30西津渡景区 漫游等13:30开始游览3个收费景点,这个时候激活转转卡(有一处应该是观音洞,最高处可以俯瞰整个西津渡,没人拍照很出片)——15:30开始步行前往金山寺——18:00左右,打车去润州万达广场晚饭(饮品店东方墨澜:见山青提带奶油雪顶更香甜一些,兰印澄塘牛乳茶相对更清爽)+空心菜.友心赣菜融合餐厅(推荐甲鱼五花肉煲+其他爆炒菜品  吃辣爱好者肯定会喜欢上它家,菜都特下饭量也足)

📍第2天一日游路线:
  上午8点 北固山风景区(务必清晨去登高景色特美,记得选个好天气)——11:00 凤凰广场吃饭——13:30进入焦山 景区(轮渡出园17点30夏季 务必看清楚提示牌,避免赶不上末班轮渡)~——16:00吴家馄饨|(最推荐红汤小馄饨+玫瑰椰奶杏仁霜,另外桂花赤豆糊如果不爱勾芡口味不推荐点,大馄饨皮子黏糊不咋地)——17:00庄记猪杂粥(正东路点店)(提一句  猪杂粥很不错记得避开猪肝和梅花肉 挺老吃口,其余猪杂都口感很好,另外脆皮肥肠很老不推荐)——晚饭后返回酒店休息——19:00出发去西津渡 (夜游+8月中旬之前周六晚上7.30分音乐广场有活动)——21点以后可以逛一下西津渡看看夜景很美(这个时候开始游客少了)!

📍第3天一日游路线:
早上6:00 从酒店步行(路线如图)京畿路~伯先路——这条线路一路走保留了 镇江 很多老建筑~会路过钮记烧饼店(甜口烧饼好吃的不行,就是小时候那种烘烤的每一口带着焦香炉子的味)——然后边走边

转一转老弄堂(看我下面那个图,很多故居和遗址,画圈的这一片巷子里)——7:30左右可以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 (安排7-9点之间 ,如果拍照这个时间很空街道,基本没什么人)-8:30 步行到四方早茶锅盖面早餐(周边好几家老店都不错 )——9:30  镇江 博物馆边上瑞幸咖啡)——10:00  镇江 博物馆——11:30 午餐周二小姐的店(西津渡店)——12:30返回酒店午休(夏天午后太热午觉起来下午15点了,免费申请了17点之前退房)——16:00  永安 路菜场逛吃模式(丁脊壹绝的里脊肉我觉得一般般吧,没人家说的那么好吃,反而米糕   黄桥烧饼店的黑芝麻  肉松  红豆烧饼不错,杨记牛肉自制的牛肉酥饼  也很香)——18:00 出发打车 镇江 南站 行程收尾!

📌博物馆参观贴心TIPS
1.展馆下午4点以后就不能进入了,记得预约前往哦

2.博物馆有2个馆,中间隔开一条马路,记得不忘遗漏了另外一栋楼~因为看到很多人,参观完 镇江 发展史的馆就以为结束了哦!

唠唠交通:

上海 出发其实动车和高铁也就差30分钟,本着有时间就别多花钱原则,出发选了动车88元(
上海 虹桥~ 镇江 站(这个站距离景点和市区都几公里,打车也就10-20不等,周围商场也多饭点就餐很方便)。
       返程高铁票一个人115元 镇江 南站~ 上海 虹桥( 镇江 南站目前是 南广场进站!!北广场关闭状态!!  候车大厅很迷你,优势来了可以秒进站,而且黄昏站台特别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