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UJI ROCK2024,大山里的户外音乐节
脚琳娜的游荡生活Lv15

• 出发时间 2024-07-25

引子

去年夏天在小红书疯狂刷到fujirock2023就特别想体验这个在大山里的音乐节,感觉他们是那么自由又自在,所以2月头开第一波早鸟票的时候,就立马买了早早早鸟票。

注意事项

1️⃣这次第一次露营连住4晚,觉得没啥不方便不适的。建议可以的话还是露营!性价比也高,离会场就是最近的,看了附近徒步圈的民宿真的很远。一般也要走2km左右,想象一下会场内部走来走去每天都要两万步,晚上还要走2km回民宿是多么可怕,当然如果民宿提供24小时接送另当别论了。
2️⃣停车券一定要和门票一起买,一开始就想好要不要开车!停车券不能单独购买。不然只能预约很远很远的停车场,要走很多路才能到会场。
3️⃣不要太早买票,二手票平台后期有很多出票的,直接寄手环的。
4️⃣出门的时候就带好洗护用品和内衣裤。不然来来回回很费时间,可以洗完澡再回去换干净衣服。
5️⃣折叠椅一定要买轻的!不要图便宜!不然每天背着你会知道有多累!胖子的折叠椅2.2kg,有靠背很大,但是夏天坐着背上也很闷热的。我的折叠椅350g,就比他轻松很多,虽然没有靠背,但也没觉得坐着不舒服,至少我的背不会被闷着出汗。
6️⃣可以自驾就自驾!或者坐群主组织的乐迷大巴。离开的时候看到官方大巴的队伍特别吓人,而且都站在无遮挡的地方排队等车。自驾晚上还能开车去越后汤泽的超市、澡堂之类的地方。7️⃣错峰洗澡,下午17-19不用怎么排队,澡堂里只有五个淋浴。

露营必备

露营装备:一室一厅帐篷、地钉、防风绳、蛋巢垫、睡垫、枕头、睡袋
一次性厕所:住在山上的我觉得这个这个真的特别方便!厕所距离都挺远的…
8字挂钩:真的什么都能挂。蛋巢垫、杯子、毛巾,帐篷内露营灯,甚至洗好的袜子内裤啥的,很方便。
折叠椅:到哪都要用到它,看演出、吃饭、休息。越轻越好!
耳塞:红舞台演出到凌晨5点,隔音必备
露营车:住在山上,所有装备在那么热的天气拎上去真的很累,看到很多人会推车
大容量软包,不要带行李箱:没地方放,很占地方,软包可以放在厅里,也可以收纳
轻型双肩背包:需要放一整天出门在外的东西,轻便容量大很需要,最好还可以防水!因为随时会下雨。
防水袋:装洗护用品
充电宝:露营是没有电的,2个2w充电宝绰绰有余。
眼罩:防止早上被亮醒
防晒:山上紫外线很强,树荫处不多,容易被晒伤。
雨衣(防水冲锋衣):山上天气阴晴不定,随时会下雨。包里放一件轻型防水冲锋衣很有必要
登山鞋:做过最正确的决定,登山鞋可以防水,走路也舒服,上山下山特好用。
冷感毛巾:给皮肤降温,
大容量水袋:带了8L水袋,装一次水可以用到结束。可以喝也可以当作生活用水,就不用山上山下来回跑洗漱。
遮阳帽:防晒防水款
大包纸巾:备着总是会用到,吃饭的地方都没有纸巾的。
杯子:带了一个可以外挂的杯子,没想到主要用在了刷牙的时候
无比滴:凉感、防蚊虫止痒!
头灯:手机手电筒也可以,晚上为你照亮前方的路。
小型蛋巢垫:不想带折叠椅的时候用,也可以在下雨后铺在地上放包包。
睡袋:信封式的,可以展开的,2个人用一个就行。夏天很热,帐篷里还是闷的,不会觉得凉爽。

2人花费💲

门票5000rmb
露营门票500rmb
露营装备1300rmb
音乐节吃喝800rmb
停车费700rmb
租车费用均摊下来500rmb吧,因为一共租了9天2000rmb,4人。
油费过路费:100rmb
露营真的会很省钱!而且不用走那么多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