珲春—海参崴—图们—延吉—沈阳 游一国,看一国,走过两个省份,海陆空体验北方的夏天
2024-08-13发布 479浏览
慕小木 ~Lv7

• 出发时间 2024-08-02

这次游记时隔四年半,我们的小团体再疫情结束后的第一次整装出发。体验别样的北方文化。要写的感觉很多,就分为 海参崴 和国内两部分吧。
整体行程
D1: 南京 长春
D2: 长春 🚅 珲春珲春 直接跟团🚗直奔 海参崴
D3:  海参崴 市区游, 海参崴 老火车站,列宁广场,胜利广场,C-56潜水艇博物馆,出海游览金角湾,喂西伯利亚大海鸥
D4:玻璃海滩,托卡列夫斯基 灯塔 (七月与安生取景地)
D5: 海参崴珲春
D6: 珲春 🚅 图们 ,看86号界碑,看对隔的 朝鲜 南阳 市, 下午🚅 延吉 入住度假村
D7:  延吉 市区,做一天民族园里的在逃👸🏻
D8:  延吉 city walk  帽儿山,西市场,市区闲逛
D9:  延吉 🚅 沈阳 ,体验 沈阳 夜市
D10: 沈阳 故宫,少帅府。✈️回 南京
天气情况,在 海参崴 最舒服,下雨的时候还有点小冷。 延吉沈阳 白天都很热,晚上比较凉快
比起 南京 的高温,这趟实属避暑之旅了。
       这一篇先说一说 海参崴 ,这个在1860年《中俄 北京 条约》中被大清朝割让出去的“海边渔村”
       俄罗斯 远东城市最痛苦的是入境时间。从 珲春 口岸出入境,需要过五关,光是入境这个手续全程时长2小时起步。入境后在 俄罗斯 小镇克拉斯基诺需要换乘 俄罗斯 的大巴前往 海参崴 ,这又是一个等待的过程。换乘 俄罗斯 大巴后,还需要4个半小时的车程。所以整体入境到 海参崴 市区,基本需要一天的时间。除了大巴入境的方式,还可以选择飞机✈️入境,但是飞机的航班相比大巴比较少。时间充裕的可以选择入境时间快一些的飞机直飞。

海参崴 市区不算大,主要景点也很集中,一天走走逛逛都可以看完。西伯利亚大铁路的终点 海参崴 老火车站,保留百年的俄式老建筑,在这里时间仿佛如同这百年火车站一样,都变得慢悠悠,也不见匆忙赶火车的人。从这里坐火车去 莫斯科 需要7天7夜,与我们现代化的高铁站与时速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是世界上9唯一一座陆港火车站,即火车站与海运码头相连。火车站广场出去,对面就可以看到金角湾,以及停在港口的 俄罗斯 太平洋军舰。

火车站对面就是列宁广场,这是 俄罗斯 为数不多的列宁广场之一。广场面积不大,屹立手指远方的列宁雕像。

C-56潜水艇博物馆是二战时期的功勋潜水艇,广场上还有纪念碑与长明火。对于博物馆内部,其实我觉得与 威海 刘公岛的退役潜水艇差不多。内部结构都没啥大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