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南疆驰骋万里 奇景异俗尽收眼底 【十七、东方瑞士卓尔山 众山之神牛心山】
2024-08-14发布 1174浏览
悠游2628Lv27

• 出发时间 2023-09-03

2023年9月20日下午4.30 左右,我们一行来到了卓尔山景区。此景区,先前在网上听网友介绍过,说哪里风景很美!被誉为“东方 瑞士 "!因此,一直魂牵梦绕,很向往到此一游呢!
据介绍,卓尔山景区位于 青海祁连八宝 镇,是一个拥有丰富文化和自然景观的地方。它紧邻 八宝 河,与藏区的神山阿咪东索(牛心山)隔河相望,其名字在藏语中意为“美丽的红润皇后。卓尔山属于丹霞地貌,主要由红色砂岩和砾岩构成,海拔高度为4300米,被绵延的 祁连 山脉所环绕。
  与卓尔山相对应的还有一座阿咪东索山,它伟岸高大,阿咪东索为藏 语,是对神山的尊称,藏族百姓敬它为 祁连 众山之神!它海拔4667米, 是一座终年不化的四季雪 山,但它却有“一山尽览四季”的天境美景!
牛心山与卓尔山都是属于 祁连 山的山脉, 祁连 山山体庞大,幅员辽阔,可谓领袖群山。这座东西长约一千公里、南北宽约二三百公里的庞大的山脉。 祁连 山脉其中包括卓尔山和牛心山在内,雪山纵横、物种丰富、自然风光秀美,是迄今世界上原始生态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

【卓尔山游客中心】

卓尔山景区简介

卓尔山景区观光车
在中心坐观光车一刻钟左右就到了景点。
景交车分为A线和B线,对应山下的两个停车场。两个停车场分别在卓尔山的两侧,相距较远,所以要记住自己坐车上山的是哪条线。

广袤的丘陵草原,老牛在悠闲自得的吃草。

来到景区,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山峦起伏、红色丹霞、湛蓝天空、成片白云。藏语将此称为“美丽的红润皇后”。真乃是一幅广阔壮美的山景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