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8 乌兰察布~大同~太原(山西游)
2024-08-15发布 820浏览
昆虫爱好者Lv24

• 出发时间 2024-08-08

D1:(8月11日)内蒙 乌兰察布 (10:26)D2780到 大同 (南站12:15到)
大同 南站到 大同 栖缘馆,不太好找但房间很好很大干净,比较偏。

下午景点……云冈石窟:位于 大同 市城西16公里的武周 山南 麓;现存洞窟53个,石雕造像5万多尊。门票120元,我遇到一个很好的滴滴司机,住处打的前往,快到景点堵车严重,我说可以走一段路,他往一个小区(说是小时候生活的地方)走,让我走过石桥(图1)直达终点,才花了37.1元,我们留了电话说如果回去时候他还在周边,我还坐他的车,他说正好要吃饭和休息,干脆等我,仍按照37元送我回去,果然他等了我三个小时,当然我主动加了5元表示感谢。早上从火车站打的司机说从宾馆到云冈来回要价200元,我果断拒绝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