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烟雨
2024-08-15发布 15浏览
大羹Lv23

曾经跟着大人一起去过 东北 ,从小就知道有亲戚在 东北 。对 东北 的了解还是在影视作品中或大人们的聊天中,了解到 东北 的一些地名。 比如 黑龙江牡丹江黑河齐齐哈尔 ,当然最出名的应当算是 铁岭 了。因为一夜之间家喻户晓。当年坐绿皮火车去 铁岭七台河 ,也许是岁数还小,并没有太多的记忆,只是记得楼房里的卫生间太小,坐在马桶上鼻子已贴在卫生间的门上了。可想而知接完大手,后续的工作是如何完成的。时隔多年再一次旧地重游,天地间早已物是人非。已没有旧时的模样。时至今日,旧貌换新颜,看到眼前的高楼大厦,不禁感慨万分。最引以为傲的是 七台河 也是 中国 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濛的家乡。当车辆驶入绕城高速并进入内城,干净整洁现代化的一座城市尽收眼底。宽敞的柏油路,短暂拥堵的路面相向行驶着各式车辆。到达当天,正赶上好日子,各大酒店门前,鞭炮齐鸣,人声鼎沸,一对对新人站在酒店门口笑容满面迎送着亲朋好友。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东北 的婚礼在中午时分就已结束。我们一行人在停车场注视着新人满脸喜庆送别来参加婚礼的客人们,同时挥手告别。无形之中我们也沉浸在欢乐的时空里,直到亲戚召唤我们,入住酒店的手续都已办妥,我们这才回过神来。
      我们在 七台河 呆了三天,吃了当地的美食,参观了短道速滑冠军馆,还去了兴凯湖。

在兴凯湖居然发现了一台车,悬挂 福建 厦门 的车牌,我饶有兴趣和司机攀谈起来,后得知,他是把车用火车托运到 哈尔滨 ,从 哈尔滨 开始自驾游 东北 。短暂的聊天非常愉快,就此别过,看着远去的闽D车牌,仿佛又回到了96年前后,我在 厦门 的日日夜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