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游记之小“舟”到
甜菜菜Lv5

• 出发时间 2024-08-08

3天小出行, 珠海 自驾 宁波 舟山
第一天, 珠海 - 舟山
珠海舟山 的高速有点波折,周四下午4点出发,原本第二天早晨7点到,因为2次封闭高速迫走国道省道,2次因高速交通事故堵了1个半小时,活生生晚上6点才到码头,早上走省道顺便感受了下 江西 的早餐米粉,夜晚的星空也让我们停车仰望了一下,话说这个去程也是蛮坎坷了

横峰县铺前社区居民委员会 点击查看大图
金溪县国土资源局左坊国土资源所 点击查看大图

来说说小帖士吧:
1、船票购买,220往返加门票,电子票,刷身份证登船。
从蜈蚣峙码头坐船到普陀山,我们直接去售票处买的票,可以线上买,线下记得提醒不要保险,不然原本220的往返船票加门票就会变成230,不要问为什么我会知道。😓,船票没有班次和座位,在晚上9点30之前上船都可以,船行十来分钟,下船出口往左边走200米很多酒店的接驳车,岛上的巴士也在左边。码头附近有一些连锁店可以吃饭,肯德基,麦当劳,星巴克,瑞幸,和府捞面等等,稍微贵一点点。这里要嫌弃下全季酒店的接驳车,我们上船前告诉前台,让我们到了再跟她们联系,到了之后一群全季客人的目送了其他酒店接完同船的客人又回来等第二波的客人还在等,从下船到坐上车,一共等了40多分钟,🐶都要疯。如果不想排队,加钱买商务票,加70就可以免排队坐商务船,哪里有这么便宜的VIP,座位大干净,还有小礼品,香!

2、酒店预定,建议定在巴士路线站点附近的,这样你也不用等那坑爹的酒店免费车,直接10块坐巴士就回去了,离码头近一点更好。
岛上普遍酒店较贵,我们定的全季第一天是690无窗无早,去到酒店之后免费升级有窗,买了2个人的早餐,一共730,早上起来又续了一天820,死贵,有点远,坐车都要15分钟,但是离索道很近。
3、景点游玩行程。佛顶山-慧济寺-法雨寺-普济寺- 南海 观音大佛-紫竹林-不肯去。
其实我觉得一天就够了,我们早上8点才吃完早餐出发,这个路线下午2点不到就结束了,是真累,路上很多小孩都碎了,不是睡着了就是发脾气,还有嚎啕大哭的,有点可怜又搞笑🤪。
索道到慧济寺,往返70,单程40,十分钟都不用就到佛顶山,顺着人流走一会到慧济寺了,途中路过 喜德 咖啡,原本想打卡,结果8点30才开始营业,39一杯,堪比星巴克,没喝到又省了40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