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武乡24年8月游记
2024-08-16发布 352浏览
小马蜂ALv4

• 出发时间 2024-08-12

最近趁着暑假,去了一趟 武乡 ,小时候在 武乡 待过,后来离开了,再次回去已经过去近40年了,感觉变化相当大,也感慨这几十年国家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啊。首先 武乡 的交通很便利,高铁高速都有,坐高铁的话,可以下车后在广场坐3路公交去县城,而且现在 武乡 全境的公交都是免费的,这点必须点赞了。不到20分钟就可以到,中间有一站是八路军纪念馆,这是 武乡 必看的红色景点之一,纪念馆后面挨着凤凰山,可以爬山上去观赏县城全景,东面紧挨着的是八路军文化园以及马牧河,这个山和河都是小时候常来玩的地方。现在河边也加装了灯光,河中有坝进行了拦截,所以河道里面始终有蓄水,晚上可以来散步赏景,还有烧烤夜市可以潇洒一番。推荐住宿的酒店是尚客优连锁酒店(迎宾街店),3路公交金蓉佳苑小区下车,路对面就可以找到,价格适中,离2路3路公交车非常近,出门往东不远的小巷子里面有一些小吃店,早中晚饭都有,可以尝一下特色黄酱面+猪头肉,还是比较香的,另外酒店出门往东走几分钟就是千佛塔,这也是 武乡 的标志性古建筑之一。 武乡 的自然景点主要有三个,太行溶洞,板山风景区,崇城山风景区,这三个都在县城的最东部,景色都是类似的 太行山 风景类型,目前有免费的公交去溶洞,其它两个没有,想去的话只能自驾。去溶洞的公交可在县城汽车站坐,目前不在游客中心发车了,早6点半,8点半发车,免费公交,中间会不停有人上下车,到景区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这个溶洞并不大,但里面也要上下好几层,我感觉里面灯光动画做的确实很不错,我也去过 织金 那个全国最大的溶洞,感觉不如这个。出了溶洞,还有一段较长的山间步道才能走下山,风景也不错。不过由于在山中,这个季节很容易有雷阵雨,我们就遇到了,带伞还是必要的,这个行程大概2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完成,比较适合半日游。做公交过来的游客,下午4点,6点半还有一路从景区返回县城汽车站的公交,就在游客中心等车即可。另外,县城东边还有一个关河水库,是 山西 6大水库之一,也就是所说的太行龙湖,水库是狭长型的,沿着水库边修了一些景点,自驾开车到景点比较方便,走的话比较累,可以坐1路公交前往,我们是坐公交去的,下了公交在水库边上走走看看就返回了。目前需注意的是1路不走红旗路了,也就是红旗农贸市场站不停了,这里必须吐槽一下,1路公交改路线了,在红旗农贸市场站却没有贴出通知,我们那天就在此站白等了半个小时,感觉不对,问了当地人才知道改线了,发展旅游一定要把这些细节做好才行啊。另外,让人吐槽的就是汽车站候车厅里面的苍蝇也太多了,人在里面一坐,就得不停的驱赶苍蝇,不知道夏天是不是一直都是这样,这个确实对 武乡 的形象不好啊,希望能得到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