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武功山:沈子村上红岩峡下(山客游246)
2024-08-16发布 1379浏览
画花化话Lv36

• 出发时间 2024-08-03

能傍心时抚绿草,至 凌云 处数秋毫。犹记当年月儿歪,曾携素手誓鹊桥。

武功山号称户外天堂,对驴友特别友善宽容,我曾带着几位新驴走过反穿,从龙山村走瀑布线上发云界,再徒步到金顶,走石鼓寺景区线路下,体会深刻,经久难忘,具体行程参见本人游记《徒步武功山:龙山村上石鼓寺下(山客游101)》 https://www.mafengwo.cn/i/23217330.html

本次两日正穿,筹划已久,走沈子村上九龙山,经铁蹄峰到金顶,再下吊马庄去观音宕,到星空驿站后根据大家体力情况决定下山方向。如果体力好,时间够,就走绝望坡,从绝望坡底下黄狗冲,到东江村出山。体力不行或时间不够了,就走红岩谷下山。

沈子村登山起点的山水户外驿站,是我们此行的集结点,校友们分四拨儿到达这里汇合。我也有机会和校友会的年轻人一起,又一次青春再焕发。

一、从沈子村上九龙山

提前预约的中餐,上菜很快,吃完就开始爬山。出发时中午酷热,我建议每人按7瓶饮料的标准背负,强调无论如何不得低于4瓶,喝完倒数第二个空瓶子别扔,得留着沿途接溪水或从同伴那儿分水的应急作用。后来的过程,应验了我的预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