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游记 | 北方小上海-中共第一城
随心Lv26

• 出发时间 2024-08-17

城市

初到 阳泉 ,以为是几个镇子合并起来的城市,城中有山,有凹地,然后转个方向可能就是斜坡,总结来说就是山城,但是和 重庆 又不是一类风格,有点类似 四川达州 ,巴州哪类城市

火车站

阳泉 有三个运营火车站,一定要注意, 阳泉 站和 阳泉 东站在市区,乘坐比较方便,
但是,但是,但是一定要注意,【 阳泉 北站】没有在市区,而是在县里,好像 盂县 ,距离40多公里,开车差不多1小时。据说是全国距离市区最远的高铁站排第三:
       有901公交北站直达 阳泉 站,走高速全程也差不多70多分钟 。如果着急出租车拼车的也比较多,大概20元每位。

藏山

1-3小时  可去可不去

藏山在 阳泉 本地比较出名,但是全国来说没听过,毕竟只是4A景区,成名赵氏孤儿的传说。空气非常不错,风水也好,适合本地游和避暑。如果不爬南天门,不耗费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