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风吹过大凉山田野
2024-08-17发布 830浏览
RubyLv28

• 出发时间 2024-08-07

写在前面:来越西之前,只听说它是国家级贫困县,听了旅行社的宣讲,我们完全是冲着火把节和二十度的舒适温度才跟风了这次旅行 ,打算在这里躲避一段成闷热难耐的桑拿天。没想到,这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宝藏小城完全惊艳了我们。毫不夸张地说:如果要选个小城过夏天,20℃的越西是当之无愧的首选!

一、高山稻田
          今天我们一行七人包车从 越西县 城来到越西普雄镇,去观赏中央电视台曾经报到的过的高山水稻种植基地。只见万亩水稻披上绿装,碧绿的稻田与远处的山峦、村落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诗意盎然的田园画卷!久居城市,来这里走走,看看绿油油的稻田,闻闻,抚慰心灵的是童年的回忆还有这里的稻浪无边之美!

高山稻田

远处稻田里竖着红色木牌,上书 四川 非遗“彝族尝新米节”体验基地,问了当地老乡,活动要再等一个月左右,稻子成熟了才能举行。原来我们来早了,遗憾!彝族的尝新米节从历史上源远流长,是彝族农耕文化的体现,寄托着彝族人民的感恩情怀,有共庆丰收,祈祷来年风调雨顺之意。届时,人们将身着民族盛装,以抽穗比赛、尝新米、跳达体舞等形式欢庆丰收。虽然我们看不到那热闹场景了,但眼前的无边的稻海已经让我们体验了“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欢悦。于是我们也愉快地在这里打卡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