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隔年旅行 之 我的第二故乡——西藏
2024-08-18发布 19浏览
AmishLv16

• 出发时间 2022-08-01

我经常和身边的朋友说 西藏 就犹如我的故乡,不常回去,但时常挂念。

大学毕业前夕,我攒够了钱,准备好去 西藏

隔壁宿舍的一同学说也要去 西藏 ,于是我们一起买票、做攻略,买好了在火车上吃的泡面和零食。但很突然,就在出发的前一天,那同学和我说,她爸妈不同意她去 西藏 ,因为太远,担心高反,不放心她,她也不想违背父母,所以决定不去了。我觉得多个伙伴,一路上可以互相照顾,但一个人,也可以成行。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我的父母从来没有阻止过我去远方,即使有时候他们不同意,但仍然会支持我。最终,我一个人,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在 西宁 中转,又坐了10多个小时,来到了 拉萨

在火车上,我既担心高反,又满怀期待,想像我走出火车,踏进站台的那一刻,我之前所有对这片神秘土地的念想都会变成过去,往后是我所见所感和所体会到的真实存在。等下了火车,第一感觉是我没有头晕头痛、胸闷的感觉,反而是带点凉意的微风扑面而来,远不像南方的夏日那么炎热。

那一次在 西藏 待了7天,去了我心心念念的纳木错和布达拉宫。在 拉萨 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晒太阳和在 拉萨 河边走。已不记得我为什么会对纳木 错那 么念念不忘,也已不记得我当初强烈地想去 西藏 的想法从何而来。去了一次 西藏 ,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和往后的无数次成行或不成行的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