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一场古建盛宴,续写新一页的土木华章——记古建筑巡礼旅行清单clear 之石家庄
2024-08-18发布 6543浏览
Murphy_M82Lv21

• 出发时间 2024-03-07

为什么是石家庄>>>

>>>缘起>>>

会念想 石家庄 是因为 正定 ,而会念想 正定 完完全全缘起于2020年那一场 山西 的旅行,
自那一次翻开了绚烂的土木华章,古建筑就在心中烙下了一个烙印。

大数据的时代,算法总能将你内心真实的渴望堆砌在你面前,
于是 正定 这个名字,就在这样推送到了眼前,
精准地,切实地,砸中了我,
于是,号称旅行 和美 食荒漠的 石家庄 ,就这样高高挂在了我的旅行清单上。

奔赴一场古建盛宴>>>

2024年伊始,忙里偷闲的4天假期,
一个人,一个旅行箱,去往了心心念念的 石家庄
飞机轰鸣声歇,落在了 石家庄 名为 正定 的机场,
机舱开门,抬头看下蓝天,心中只有一个想法, 正定 ,我终于来了。

正定 古城不大,却以九楼四塔八大寺闻名,足以彰显其看点,皆在于建筑。
虽然随着时代的变迁,历史的洪流之下这些建筑并没有得以全部留存,
但和其他古城相比, 正定 城中消失的古建筑又并没有那么多,
小小 正定 古城,就有1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量之多,规格之高,分布之密集,之于全国都十分罕见。

身为古建筑爱好者,有什么理由错过 正定 ,错过这一场难能可贵的盛宴呢?!

正定打卡⭐巡礼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小小 正定 ,10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分别是,隆兴寺,天宁寺凌霄塔, 正定 府文庙,大唐 清河 郡王纪功载政之颂碑, 正定 县文庙,开元寺钟楼,梁氏宗祠,临济寺澄灵塔,广惠寺华塔, 正定 城墙。
分布位置见地图红色小星星标注~

所以,在 正定 要做的事情,当然是巡礼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