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德鲁姆的情调
2024-08-19发布 50浏览
渐行渐悟Lv39

土耳尔之旅, 博德鲁姆 口岸绝佳,地处 地中海爱琴海 的分界上。它吸引我,还另有原因, 希腊 “历史之父”希罗多德出生于此。

艾比公寓酒店 点击查看大图

我说出这个缘由,车上的人并没有共鸣。她们催促我加快油门的原因,是想尽早加入进来这座安乐富足的海滨小城享受度假生活的安适。女儿说,那里有雪亮的白屋、成排的棕榈、晶蓝的海湾、迤逦的游艇,吸引世界各地的人来此度假。

按导航拐出了主公路,车子钻进了一片林子,七弯八拐的道路越走越窄,并没有女儿描绘的闪亮海景。一户户农家小院闯进来,花色、果树,还有在马路上溜达的狗。爬上一个高坡,车子被铁家伙伸展的长臂掀起的灰尘挡道了。等了一阵子,戴安全帽的师傅终于向我们扬起了绿旗。慢慢吞吞地辗过一段工地烂路,加足油门驶上陡坡——啊,豁然开朗的大海展开浩渺的缎面,椰林掩映的红顶、白屋显露而出。艾达酒店与大海几乎融为一体。甚至觉得,这哪里是一家酒店,这里就是一个精致的景区。

层层叠叠,漂亮的房子,美丽的花园,木栈道、小石径、大马路,从高处的住房,连接到海岸边的餐厅、健身房、游泳池、阅览室,直抵蓝蓝的海湾,一道长堤伸向海中,岸边泊着的白色游艇轻轻摇晃。赴一趟早餐,就是一次清新的旅行。走过路篱隔出的幽径,餐桌与海相连,喝着咖啡听着海涛,是我粗放生活中难有的唯美。早餐过后,沿着栈道往海边漫步,脚底下木板路的咯吱声,神秘得假装曾相识。海水拍打着很白的沙子,像我一样,有种沉睡之后刚刚醒来的活力。坐在一张石凳上,晨露尚在,并不觉得冰凉。坐着,就不想动了,呆呆地,目光盯着在堤上散步的海鸟,一动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