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游
2024-08-19发布 74浏览
春江花月夜Lv20

• 出发时间 2024-08-13

兰州 乘坐高铁动车约1小时左右到达 西宁 ,打车到预定好的酒店,休息片刻,就到这家具有当地特色的餐厅就晚餐

晚餐后,步行到东关清真寺
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约公元1380年左右)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 中国 伊斯兰协会认定的 中国 礼拜人数最多的清真寺。
西宁 东关清真寺的建筑风格,同我在国外看到的代表伊斯兰教清真寺建筑的重要特色之一的,半圆形或球形的穹顶不同,而是 中国 古建筑缩小版的屋顶,这再一次证明,外来文化与宗教同中原文化相互融合。

D2: 青海 省博物馆
早餐后,酒店附近乘坐1路公交到 新乐 花园公交站下车,走约400米,到 达博 物馆。
我们直接上到4楼,去看世界最长的唐卡
唐卡由 青海循化 县文都乡牙训村的传统工艺美术大 师宗 者拉杰主导,汇聚了 青海西藏甘肃四川云南 五省区的400多位优秀艺人参与,从策划到绘制花费了27年时间才完成。

绘画技艺:采用金、银、珍珠、珊瑚、玛瑙等珍贵的矿物宝石与藏红花、大黄等名贵植物作为颜料,颜色鲜亮,在保存条件适宜下可以永不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