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咖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欧洲咖啡文化揭秘
2024-08-20发布 666浏览
欧洲旅游委员会Lv30

Foodie Curious

关于咖啡有多迷人这一点, 奥地利 作家彼得·阿尔滕贝格曾说:“如果我不在咖啡馆,就是在去咖啡馆的路上。”对咖啡狂热爱好者来说,咖啡不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咖啡”一词源于阿拉伯语“qahwah”,原意在阿拉伯语中是“葡萄酒”的意思。

欧洲 的咖啡文化十分悠久,可以追溯到17世纪。从那时到现在,咖啡店无疑为每个人建起了一个小小的私人角落——一张面向窗户的桌子,一把舒适的木椅,窗外的街景,还有一杯热乎乎的咖啡,坐上一个下午,幸福就开始在舌尖蔓延。

奥地利:咖啡馆,“第二个家”

19世纪时, 维也纳 曾被称作咖啡馆之城。当时,人们在咖啡馆不仅喝咖啡,还会聊天、看书、打台球,甚至进行写作与创作。部分作家和知识分子,俨然把咖啡馆当成了第二个家,有些人甚至将咖啡馆作为收信地址。

对不少人来说, 维也纳 的地标中心是中央咖啡馆(Café Central)。阿尔滕贝格在“如果我不在咖啡店,就是在去咖啡店的路上”这句名言中提到的咖啡馆,就是中央咖啡馆。它位于 维也纳 第一区的 海伦 街和斯特拉奇街的转角,步行可以到达 维也纳 大部分重要景点。

除了中央咖啡馆,也可以体验其他传统咖啡馆, 比如 位于 玛利亚 希尔弗大街(Mariahilfer Strasse)旁的耶利内克咖啡馆(Café Jelinek),这家咖啡馆位置隐蔽,是逃离购物喧嚣的理想场所;斯佩尔咖啡馆(Café Sperl)自1880年以来一直是 维也纳 咖啡馆文化的代名词。

维也纳 有一种独特的咖啡馆,音乐会咖啡馆,这类咖啡馆一般都会播放现场音乐,让到访咖啡馆的游客感受到耳目一新的感觉。

环城大道的 Prückel 咖啡馆,位于 维也纳 应用艺术博物馆 (MAK) 对面。咖啡馆的室内装饰为 20 世纪 50 年代风格,深受咖啡馆和设计爱好者的喜爱。贝森朵夫(Bösendorfer)钢琴演奏会和报纸、咖啡一样,也是 Prückel 咖啡馆的一大特色(周一、周三、周五 19: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