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洲之行
走世界Lv19

• 出发时间 2023-09-19

一一五
       因为想在 大洋路 租车且想早点还车,方便后面的行程,打租车公司电话无人接,我就准备自己跑一趟同时熟悉一下路线。

墨尔本 的交通有公交巴士、有轨电车、地铁、火车。我们因为在免费区域活动,乘车不用刷卡。到租车公司是12路公交,我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有找到。

墨尔本 有轨电车上车点在马路中央,想看看站牌很不容易。问了一位施工人员,他让我往下走,更找不到了。就又问了一位小姑娘,她让我86路乘一站,换96路,就可以到达目的地。

过了桥就到了租车公司。有一个会说 中国 话的年轻小伙子,我轻松咨询他提前还车问题,他说他们公司周末12点下班,我需要还到机场,还要收异地还车手续费30元。

我盘算租车退款重新租,发现退租变成有条件退款了,只能重新想折。想想难得碰到 中国 人,自己态度好一点,请教一下保险问题,还好,小伙子很真诚,说他们周末中午12点下班是由于老板不肯付1.5倍加班费。说从他们手里买保险,虽然贵一点,但可以给车升级,了解了一下情况,我就返回了。

又体验了一下 墨尔本 的免费公交。因为后面的飞机票订了,住房订了,skybus票买了,很多限制让我合理排序,最终决定赶在中午12点前还车,少了过夜停车费35元,到机场用到了机场巴士票,都合理安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