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夏天撞进那达慕(三)
2024-08-23发布 43浏览
发现惊喜Lv12

• 出发时间 2024-07-13

中午12点,我们出发去 海拉尔 ,去水草丰美的 呼伦贝尔 大草原找寻“风吹草原见牛羊”。
       刚驶出 阿尔山 ,大雨滂沱,一查天气预报,今后几天 阿尔山海拉尔 都是大雨,假期有限,等不到雨停我就要回京上班!在雨中返回 阿尔山 ,停车路边思来想去,带着遗憾和十二分的不情愿,我们向 霍林郭勒 进发,只因那里未来几天天气晴朗,也有草原。
       车子驶离 阿尔山 ,走了一段后,雨越下越大。路边有个指示牌,提示20公里后有个叫 乌兰 毛都苏木的地方,在蒙语中,苏木就是村子的意思。我们想,这大雨中行进太危险了,索性就这这里住下避雨,明天雨小一点再出发。
       快到 乌兰 毛都苏木时,雨渐渐小了,我们发现雨后路边,有草垛子的加持,美的像西方油画一样。

乌兰毛都草原 点击查看大图

路边景色极美,我们停车拍照,再往前开,原来是个景区— 乌兰 毛都草原!工作人员说这是景区西门,今天太晚了,可以住在东门那边村子里,明天从东门开车游览。

景区大门外有个牌子,明天竟然是 兴安盟 那达慕的开幕式!我们又撞进一场那达慕!

说实话,已经看过了全 内蒙古 的那达慕,对 兴安盟 的那达慕,其实兴趣不大。为了避雨,也为了刚才那极美的景色,我们明知赶上那达慕,吃住都会爆满,我们还是住在 乌兰 毛都苏木吧。
       我们住在了村里的鑫丽都宾馆,这个村里很多小宾馆,接待能力还挺强,怪不得 兴安盟 那达慕在这里举行。
        晚上在村里一家烤肉店吃烤肉,价格实惠,服务周到,就是 蒙古 面片竟然一大盆,草原人民也实在了!烤肉味道不错,咸淡合适,面片汤吃完胃里暖暖的,很舒服!
       晚上听说还有预热的晚会,我们没去,不是特别喜欢热闹,在村里转了转就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