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海南环岛游
CestlavieLv10

• 出发时间 2024-08-10
  • 人物 带孩子

每年暑假都会带着孩子出去旅游一趟,想着有好几年没有看过海了,所以决定去 海南 。刚开始还有点担心有台风,迟迟定不下行程,在出发前十天才最终定下来。最初的计划是玩半个月环游东线,即 海口文昌琼海万宁陵水 ,东线还有 三亚 ,但因为以前去过,所以这次就没有安排 三亚 。在我做攻略时,偶然间得知 海南 正在做机票换门票活动,想着这大好的机会,于是果断加上了西线 儋州 海花岛。最初想着落地 海口 后全程自驾,后来发现在 海口 开车需要一定的技术和胆量,于是便放弃了这个念头,在 海口 这段还是老实打车吧。铺垫了这么多,下面具体讲讲我的路线安排。
D1: 重庆海口
D2:从 海口 坐动车前往 儋州 海花岛,在白马井站下车,出站后往右边走,找到欧堡酒店的免费接驳车,入住欧堡酒店。下午玩了双子沙滩,晚上去五国温泉玩水。
D3:上午十点去海洋乐园一直玩到了下午四点,晚上回欧堡酒店的泳池继续玩水。
D4:上午乘坐小火车在每一站逛了一圈,下午两点去海洋王国玩到关门。
D5:坐动车从 儋州 前往 文昌 ,到达 文昌 后在动车站附近取车,从 文昌 开始自驾,下午去淇水湾玩到天黑。
D6:上午去 文昌 月亮湾玩了几个小时,接着又去 南海 港玩了几个小时,下午五点多出发东郊椰林,在椰林湾逛了一圈,接着赶往 琼海
D7:上午在 琼海 参观了 南海 博物馆,下午去任意门那个沙滩玩了,当天下雨了,所以没玩多久就回酒店了。
D8:从 琼海 前往 万宁 ,上午游玩大花角,下午游玩太阳河景观大桥。这两个都是小众景点,是原生态的沙滩,所以没有游艇这些娱乐项目可玩,但风景很不错。
D9:在 万宁 游玩南燕湾,这个沙滩感觉很一般。南燕湾距 离石 梅湾很近,都能看到石梅湾。游玩之后前往 陵水
D10上午准备去 陵水 香水湾玩的,但孩子身体不太舒服,就在酒店休息。下午去了海洋欢乐世界水世界玩。
D11:在 陵水 清水湾温德姆度假酒店的沙滩和泳池中度过了一天。
D12:上午仍在酒店的泳池中玩,十二点退房后前往 陵水 动车站还车,然后坐动车去 海口
D13:游玩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
D14:上午出发去 海南 热带动植物园,玩到下午三点半,出来打车到云洞图书馆欣赏了日落,晚上去了海大南门夜市,美食很多,人也多。
D15: 海口重庆 ,结束旅程。
PS: 海南 有环岛旅游公路和环岛高速公路,高速不收费,都在油费里。旅游公路基本沿海的,所以想欣赏沿途的风景,就选择旅游公路,但要注意的是旅游公路晚上没有路灯,一路上大灯晃得眼花,一些路段还有很多摩托车出行,视线本来就不好,所以建议晚上不走旅游公路。另外,在 海口 的车是真多,道路又不宽,车辆的速度又快,路边又有很多摩托车出行,像我这种女司根本不敢开车,所以在 海口 打车,对于我来说是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