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遗憾的釜山行
85524612Lv10

• 出发时间 2024-08-13
  • 人物 带孩子

釜山韩国 的第二 大城 市,对它的了解,仅仅知道它是郑容和的家乡。一开始对于这次并没有抱太大希望,但最终的体会却是整个旅程毫无遗憾,无论是美食还是美景,都能在短短5天内享受完(赶一赶3天也够了),体验感还是不错的。

准备工作

人数:两大一小(10岁男娃)
时间:5天4晚
现金:70万韩元
交通卡:Tmoney卡:搭乘地铁公交以及便利店购物,在机场处的轻轨站内便利店购买,5000韩元/张,我们充了2w韩币,最后剩了7000左右。如带和我们差不多大的孩子,可以用孩子护照在便利店把他的Tmoney 卡登记为儿童卡,有优惠。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有活动还是什么,孩子的卡全程没扣过钱。
流量卡:1、网上购买的无限量4G流量卡,需插在手机里使用,速度一般,开放热点效果不好,也可能我手机问题。60元/5天。2、移动wifi,55元/5天,也是无限量4G,网速稳定,推荐。
软件:1、地图:Kakao map、Naver map、高德地图,可能因为我们用的WiFi 盒子的关系,定位有偏差,建议提前规划路线,或者几个软件结合着看。2、翻译:Papago,5🌟推荐,基本上都靠它。3、美食:小红书、Naver 、Kakao map
其他:护照原件,签证纸质(过海关快),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垃圾桶很少,丢垃圾用)

Day1

路线: 上海 浦东机场→ 釜山 金海机场→海云台民宿→游艇→海云台浴场
美食:五福猪肉汤饭、六十炸鸡
这次搭乘的是大韩航空(提前48小时网上选位,带孩子还可以在官网上提前选飞机餐,我们是热狗与和牛饭),飞行时长1小时45分钟左右。但去程飞机没有娱乐电视,但时间短,影响不大。
海云台浴场,没想到的是水很蓝,沙很细且干净,白天可以租借游泳圈、遮阳伞和凳子。在浴场入口都有洗澡更衣的地方,投币冲淋,不过晚上6点半结束,注意时间。周边还有许多的店铺,咖啡店、美食店、小吃街、人生四格……吃喝玩乐,应有尽有。
我们预定的民宿就位于海云台主商街旁,距离海水浴场也就5分钟左右路程,地理位置不错,阳台能看到不错的海景。但面积不大,近30平吧,但干净整洁同时设施齐全,连微波炉和洗衣机都有,好评!价格的话,暑期工作日860人民币/晚。缺点的话,就是要自己垃圾分类以及电梯太少。
因为赶着晚上预约的游艇,就先在楼下的五福猪肉汤饭解决晚餐。除了主要的猪肉汤饭外,还加了一份血肠。猪肉汤饭味道不错,汤头偏清淡但很香,配合配菜吃很舒服,但由于赶时间,并且太烫,吃的我流汗了,听说这个是 韩国 的醒酒餐~至于血肠,我一开始以为是肉肠,结果里面是类似糯米(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感觉一般般。
游艇项目,5星推荐,全程约45分钟,从码头出发,在 广安 里大桥下停留一会儿,欣赏烟花(主要看其他船放)。我们约的是7点档,这个时间档听说最好, 釜山 的夕阳和夜景一览无遗。费用的话,3个人¥300出头。我们那条船坐了15人不到,也看到有更大的船,不过人也更多,个人觉得还是人少点好,拍照方便。
来到了 韩国 ,怎么能少了炸鸡!所以,晚上有在民宿旁的六十炸鸡店买了他们的咔咔咔炸鸡当做夜宵,只能买整鸡,大约¥130多。味道我给4星,皮脆肉香,还是不错的,但我更喜欢 上海 的校村,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