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小环线4日奔波
2024-08-25发布 21浏览
PalovLv9

• 出发时间 2024-08-16

出行背景:遇到工作切换有那么点假期➡️不想浪费总得出去转转呗➡️Wow全国哪哪都是人的感觉有点被劝退,差点刹不住跑去 巴库 🇦🇿➡️去个没去过的地方且人得少点➡️新路海!这是最初的目的地。

出行线路:经过几次调整觉得出去一趟开车不容易别走冤枉路能去的都去吧,以后也不会专门走一趟。
成都 ➡️情人海➡️ 甘孜 县(原定) 炉霍 县(实际)➡️新路海➡️ 德格 县➡️措普沟➡️ 雅江 县➡️ 康定 市➡️ 成都 ,总结就是G317➡️G215➡️G318川藏线小环线

以下是详细行程🔎仅供参考

D1: 成都 ➡️情人海➡️ 炉霍 县城
亏得早上6️⃣点就出发了,一路至 马尔康 都很顺畅,下了高速还是没避免堵车的噩梦,走走停停上午十一点半预测晚上开到 甘孜 县城得十一点往后了马上更改行程酒店改到住宿 炉霍 县城。我们住的【 炉霍 茶休饭店】,预定后酒店工作人员就打来电话温馨提示前台可以领取葡萄糖和供养设备,夜间气温低让我们多穿点,满温馨的服务。就这样一直堵,终于开到了去情人海的小路⚠️千万别走错两条岔路一个方向。难得50公里畅通无阻的美好时刻,是这次行程第一个惊喜!
这条路叫太阳河路,车非常非常少,我们粗略算了下期间可能就四五辆车去情人海。整个太阳河路的生态景观都非常好,有种在故乡 新疆 的感觉,开车随时停下来也很舒服,会经过两个村寨很唯美的感觉。

这条路太适合自驾和骑行了!到了后段是盘山路,离情人海也就近了。

金川情人海 点击查看大图

停车可以先停在村口停车场🅿️,先去湖边观赏再上山去观景台。8月情人海水位比较高,栈道部分被淹,据当地人说还有几个塔也被淹没了看不到。⚠️不能下水不能划船🚣不能垂钓🎣有管理员会巡查制止。湖边村寨的小卖部价格真的很朴实感人,一瓶农夫山泉2️⃣元,可乐3️⃣元,茶派5️⃣元,和市内超市一个价。在湖边小憩半小时我们返回停车场开车上山大约1公里就有一个观景台,往前还有一个。再下去就是去牛肝马肺海了,需要越野车前往没得公路。好消息🎉当地人说明年牛肝马肺海也会通柏油路,届时小车也可以上去。

这只是半个湖的照片,整个海子比较狭长。观景台比较小,路也窄,掉头下山注意安全❤️虽然情人海不像 九寨沟 是那种绝世风景,但是整个这50公里下来说它是世外 桃源 绝对不足为过,且目前还是比较小众来的人是真少!
情人海下来后回到国道317向观音桥镇方向堵车噩梦继续 太难受了这堵的,所以建议大家一定及时关注路况调整行程安排,如果遇到雨天尽量别急着走,这一段路上可见很多滑坡落石。安全第一☝️
……..此段省略
晚上9️⃣点终于到了 炉霍 县,找了一个火锅吃了回酒店休息,酒店各方面都不错。 炉霍 县晚上人比较少,昼夜温差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