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SEP2024
蜂首游记
火山、峡谷、城市与熊 | 在亚洲大陆最东端半岛感受地球的脉动
2024-08-25发布 37960浏览
闲不住的喵Lv33

• 出发时间 2024-07-21
  • 人均费用 20000
勘察加 | 荒野之境

堪察加半岛,俄语中的“极远之地”,曾经一直作为军事基地(现在也是)禁止外人入境,直到2000年对外开放。
这里是
世界上活火山最集中的区域之一,
地球上平均人口最少的地区之一,
陆地公路交通最不发达的地区之一。

堪察加半岛位于西伯利亚的东端, 俄罗斯 最东边的半岛,也是 俄罗斯 境内第二大半岛,首府彼得罗巴甫洛夫斯克Petropavlovsk-Kamchatsky,是半岛上唯一的城市,人类群居地,世界上唯二不通公路的城市。只能飞机抵达。从 海参崴 出发来这需要3小时飞行,而从 莫斯科 飞这里需要近9小时。

拖拖拉拉一个月,终于完成了游记,堪察加回来后后劲超大,对这个神奇的地方充满了期待,它的荒凉 和美 丽并不能一次探索完,本来 海参崴 才是本次行程最最原始的那棵草,这趟旅行的最初版本也只是一个出京三四天的短途旅行,仅此而已。不过听人介绍拐了弯儿去到堪察加,整个旅行计划的方向就开始偏了。然后才衍生出如此长线的安排,再因为时间,费用,升级为我们的2024年度旅行。先放个预告片,和头图预告不一样哦,带大家简单了解一下堪察加。

堪察加半岛“荒野之境”,为啥叫“荒野之境”,那里每年的冬季长达9个月之久,也是大海、火山、棕熊、白雪、黑沙。在被封锁的时光里,它已然成为世界上最神秘的原生态地区之一,让喜爱自然的人前往探索这片保留了最真实原始自然风光的“荒蛮之境”,19年因为众所周知的原因, 冰岛 没去成,那么既然找到了离得又近,又省钱的地方,那为什么不走一趟呢,翻看几个关于堪勘察加的介绍,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没来过堪察加,不要说你越过野” 。

勘察加 | 印象
阿瓦恰火山 点击查看大图

NO.1  来堪察加最大的愿望应该就是它了,看火山。第七天行程,骆驼峰徒步,前6天的大雾着实让大家心碎,其实一直没有好好的看到火山,最后一天,赌上一丢丢坚持、一丢丢运气、前往骆驼峰去看阿瓦奇火山和科里亚克火山。

NO.2  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第四天行程,瓦奇克赛丛林火山徒步(瓦奇卡热茨山脉(死火山)因为是俄语翻译,不太清楚哪个是准确的,该名称为向导提供行程翻译)途中经过的地方,当你乘坐越野车穿过一路颠簸来到这里,当我看到它的第一眼就爱上了,简直太完美了,这也许就是我心中的 海拉 鲁大陆了,满足我审美的全部喜好,如果能在有几头鹿、几头熊什么的。 ,虽然我想在这里露营,但是它有熊呀,不知道能不能露营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