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切什梅的“泉眼”
2024-08-25发布 27浏览
渐行渐悟Lv39

飞机降落在 爱琴海 岸。 土耳其 第三 大城伊兹密尔 的海风挟着柔和的阳光扑面而来。第一次驾驶着异国的汽车,兴奋感让我找回了年轻的心情——先去海边吹吹风吧。我的提议得到响应,车子按导航的指引,出了机场,绕过繁华的 伊兹密尔 城区,向西而行。八十里外的 切什梅 港口marina,前方的海浪,已在心里澎湃。

伊兹密尔 以西的 切什梅 爱琴海 海滨传统的度假胜地。 切什梅 意为“喷泉”,因为18、19世纪在这个地区发现了大批的泉眼儿得名。

经过一个半小时爽心悦目的驾驶,车子停在一片长满了红瓦石墙的花园小院时,但我并没有看到喷泉,游客也很少,甚至那些漂亮的院落里的躲椅上也只有阳光的影子而不闻人声。四周寂静,公路边茫茫 爱琴海 也静悄悄地,微微的波浪,需要细细打量才能发现鱼鳞似的纹。海水透亮,阳光轻易就穿到底部,让有花斑的石头、绿幽幽的水草暴露无遗。

切什梅市海滨休闲区 点击查看大图

前方有几个垂钓的人,专注地望向大海。阳光刺眼,我没能看清海面的浮标。垂钓汉子的大胡子隐去了他的真实年龄,但他身边装鱼的网袋却无法隐瞒它的空空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