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普利特老城中的戴克理先宫——巴尔干游记之二十四
2024-08-26发布 66浏览
李平Lv30

• 出发时间 2024-05-29

5月29日上午,从8点到10点,我就坐在酒店门口的人行道上等待着替换的大巴来临。这是我们自15日进入 阿尔巴尼亚 以来第五次换车了。尤其是26日起,在 波黑黑山克罗地亚波黑 这几天,反复在翻越亚得里亚海岸的山脉中,大巴不堪上下坡的折腾,连换三次车。给团友们带来极大地困扰。
10点出发后,行车1小时,又来到了 波黑 边境口岸。45分钟办理完出入境手续后,我们在新 塞拉 边境口岸(Border Crossing Nova Sela)再次进入了 克罗地亚 (欧盟)境内。再行车1个半小时到达 斯普利特 吃午饭。吃完午饭后来到了老城。

斯普利特

斯普利特 位于亚得里亚海岸的一个半岛上,自古以来是达尔马提亚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城市。现在还是 克罗地亚 第二 大城 市。从西 罗马 帝国灭亡到现在,它的经历几乎和其它的达尔马提亚地区城市基本相同,这我在前几篇游记中已有叙述,这里就不在赘述。但是再往前200年,这里和一个 罗马 帝国的重要人物有交集,我必须在这里记录一下,以免当我八十岁以后把它遗忘了。这个人就是 罗马 皇帝戴克里先。
在介绍戴克里先之前,先看一下 斯普利特 戴克里先宫南面沿海的景色。

这里码头上停靠了不少的游轮。

海滨的一些漂亮建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