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应该是南疆自驾环线最详细的攻略(白沙湖+红其拉甫+盘龙古道+塔莎古道+沙漠公路+温宿峡谷)
2024-08-28发布 628浏览
cd5610853Lv15

• 出发时间 2024-08-16

去年走了 北疆 大环线,今年刚走完 南疆 大环线,趁拖延症还未发作,踏飒如流星般写下攻略。

路线选择: 南疆 建议走逆时针的环线,也就是 喀什 —塔县—红其拉甫—盘龙古道—塔莎古道— 莎车和田库车拜城喀什 的环线,原因就是可以极大避开从 乌鲁木齐独库公路 下来的同行车流。全路线最少要准备8-9天时间。

Tips:
1.尽量错峰,特别是暑假和国庆期间,涌动的人流会极大降低旅行体验感。
2.穿衣。夏季前往注意防晒,除了在红其拉甫需要适当防寒外,晚上加一件外套即可。记得带上几个口罩,在 和田 地区很大可能会遇上沙尘暴。
3.加油。规划好加油路线,提前加满油,特别是穿越塔莎古道, 新疆 加油站会经常遇到没有92或95汽油的情况。
4.选车。 南疆 环线除了塔莎古道可能需要4驱越野车外,其他道路不挑车,强烈建议tank300,又能打又能装,装行李的装。
5.食物。在8-9月份雨季的帕米尔高原路段,可能会遇上小规模的泥石流,车上一点要准备一些补给品和饮用水,几个大馕和烤包子是不二之选。
6.高反。 南疆 会出现高反主要集中在 白沙 湖到红其拉甫这个路段,途中住宿的塔县海拔也在3200左右,建议提前服用红景天,在 喀什 买好氧气罐,并联系塔县酒店是否提供供氧设备。

第一天——赶路

全国大部分地区前往 喀什 都需要中转,路途上会消耗一个白天的时间,但是夏季的 喀什中国 日落最晚的城市,运气好能在日落前赶到。

住宿建议:在 喀什 古城东门外有高中低端的品牌酒店,价格适中,早上能看东门的开城仪式。住古镇内民宿对行李较多且自驾的不太友好。

第二天——初窥帕米尔

前往 白沙 湖和红其拉甫方向一定要提前办理边防证, 喀什 办理边防证多个警务室都可办理,主要提前多找几个并查好地点备用,我就遇到周末不上班办理的情况。(办理边防证只需要身份证,不需要照片)

通往 白沙 湖的路上会遇到第一个边检站,记得提前准备好边防证和身份证备查。 白沙 湖最好的观景点是导航木吉乡方向,从左边的岔路行驶几公里便到了免费的观景点。(主路上的观景点要收费)时间充裕,可以继续往木吉乡方向游览木吉火山口。

大部分跟团游的,到了 白沙 湖就返回 喀什 了,其实帕米尔高原的壮美自 白沙 湖才刚刚开始。

顺利南下即到喀拉库勒湖,这是个收费景区,亮点是可以欣赏到慕士塔格山与湖水交融的景致。

离开喀拉库勒湖下一个景点是慕士塔格山冰川公园,需要在停车场停好车后统一乘交通车进入,并步行1km近距离感受冰川,有高反者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