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刷意大利,从梦结束的地方开始【佛罗伦萨 威尼斯 帕多瓦 米兰】
2024-08-28发布 11757浏览
小胖猪sunnyLv45

• 出发时间 2024-02-02

2020年2月,那场瘟疫终结了我的 意大利 旅程的恶梦似乎还在眼前,四年之后,我终于再一次踏上了这片土地,感受它无尽的艺术魅力。
虽然现在的 意大利 破旧、脏乱、治安也不怎么样,可是古 罗马 和文艺复兴的灿烂光辉仍旧使这片土地充满无与伦比的艺术气息。所以对于喜欢建筑和艺术的旅行者, 意大利 是去多少次也不会腻的。 当阳 光洒落在亚平宁半岛的土地上,一场如梦似幻的 意大利 之旅就此拉开帷幕。穿梭于 威尼斯 蜿蜒的水巷,感受着贡多拉轻轻摇曳在碧波之上;漫步在 米兰 时尚的街头,领略潮流与经典的交融;踏入 帕多瓦 的古老街巷,倾听岁月留下的低语;徜徉在 佛罗伦萨 的艺术殿堂,被绘画艺术、雕塑和建筑的魅力紧紧包裹。
意大利 旅行,不仅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心灵的旅行。这片土地充满了魔力,教堂的庄严、博物馆的深邃、绘画艺术的绚烂、雕塑的灵动以及建筑的宏伟,共同编织成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故事。无不吸引着我一遍遍来到这里。

网上很多攻略都是讲去 意大利 怎么提前买票,怎么能不在烈日暴晒下排个把小时的队,其实最最最简单的不排队方法就是淡季去啊!冬天各个热门景点不仅不排队,还有淡季票价,到现场随时买票,即使没有提前网上预约也可以随时进场,多方便,完全不必非要夏天和一大堆人挤在大太阳底下排长队,怎么就这么想不开呢。

行程

Day1:  卢布尔雅那 - 威尼斯 ,中巴车,住 威尼斯
Day2:  威尼斯 ---- 威尼斯 学院美术馆、 安康 圣母教堂、里亚托桥、圣方济会荣耀圣母教堂
Day3:  威尼斯 ----总督宫、科雷尔博物馆
Day4:  威尼斯 - 帕多瓦 ,火车当天往返,住 威尼斯 ---- 帕多瓦 大学、斯克罗威尼礼拜堂、圣 安东 尼圣殿
Day5:  威尼斯 ----圣马可大教堂,圣马可广场
Day6:  威尼斯 - 米兰 ,火车,住 米兰 ----斯福尔扎城堡,但丁街,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Day7:  米兰 ----布雷拉美术馆、圣沙弟乐圣母堂
Day8:  米兰 ---- 米兰 大教堂,大教堂博物馆
Day9:  米兰 ---- 米兰 恩宠圣母圣殿, 米兰 - 佛罗伦萨 ,火车,住 佛罗伦萨
Day10:  佛罗伦萨 ----乌菲兹美术馆
Day11:  佛罗伦萨 ---- 佛罗伦萨 学院美术馆,领主广场
Day12:  佛罗伦萨 ----圣母百花大教堂,乔托钟楼,洗礼堂,博物馆,圣十字圣殿
Day13:  佛罗伦萨 ----碧提宫,米开朗基罗广场
Day14:  佛罗伦萨 ----圣马可修道院,美第奇礼拜堂
Day15:  佛罗伦萨 - 罗马 ,火车, 罗马 - 北京 ,飞机

-@威尼斯

卢布尔雅那威尼斯 ,网上买的大巴车票。出门在外,对于火车站、大巴车站、机场,我总是有地名焦虑,生怕走错了地方,所以一遍遍反复确认车站地点。导航定位的大巴车站是个酒店的门口,没有站牌,没有标记,周围也没有停着的大巴,好容易找到一个趴活的出租车司机,给他看车票,他说就是这个地方,但不是大巴是中巴。后来又来了一对夫妇,也是一脸疑惑的问路,感觉有了难兄难弟,心里踏实多了。终于来了一辆九座商务车,车上有长途公交公司的标志,这回算是一块石头落地了。车上只有我们四个乘客,一路高速公路顺利到了 威尼斯

在主岛上量天尺, 威尼斯 的小水巷特别有意思,曲曲弯弯的,经常在不经意的转角处看到特别喜欢的工艺品小店或是香气弥漫的咖啡馆,或是一处古老不起眼的教堂,却有着令人心醉神迷的故事和风景。

第一眼在小巷里看到这么碧绿清澈的水,如同少女深邃迷人的眼睛,真让人着迷啊。

大雾的天气,小巷也变得朦朦胧胧的,更增添了一丝神秘。